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煎荷包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煎荷包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煎荷包蛋

  以前,經常吃媽媽煎的荷包蛋,那味道真是好極了,今天我也來學着煎一次荷包蛋。

  媽媽先講了一遍煎蛋的操作方法,聽了媽媽的講述后,我有點緊張,怕自己做不好。開始了,首先打開煤氣,打燃火,把鍋里的水燒乾,再倒進適量的色拉油,待油燒熱至冒煙為佳(油溫)。我從冰箱里拿出雞蛋,在灶台邊敲了敲,雞蛋殼裂開了,由於敲的力過大,蛋清流出來了一點,我趕緊把雞蛋放到鍋里。“不要把拿蛋的手舉得太高了,把雞蛋放低點,這樣油才不會濺得太高,傷到手,”媽媽急切地說。我趕緊把雞蛋放低點,可油已經濺到我的手上,痛得我“嗷嗷”直叫。但為了煎好這個蛋,我還是忍住,拿起鍋鏟,正要把雞蛋翻過來的時候,媽媽又說:“先拿鍋鏟試一試,看看雞蛋有沒有粘到鍋底上,然後再用鍋鏟靠着鍋底,把它翻過來。”“哦”,我應了一聲。把雞蛋翻過來后,用鍋鏟在雞蛋上面輕輕壓幾下,發出“哧哧”的聲音,雞蛋煎熟后,我把它弄到鍋邊上,濾了濾油,再把它鏟到盤子里。

  第一個荷包蛋我沒有煎好,於是我又煎了一個。這次可小心多了,我把雞蛋輕輕地敲了敲,裂開了一條小縫,再用大拇指把雞蛋殼掰開,放進油鍋里。蛋清慢慢向四周膨脹,就像一朵小花,中間的蛋黃就像花芯,好看極了。這個荷包蛋煎好一看,明顯比第一個大,圓圓的像一個大盤子。再放上一點鹽` 蔥,然後鏟到盤子里,一聞,香噴噴的,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小口,啊,跟媽媽以前煎的一樣美味。

  通過這次親手煎荷包蛋,讓我懂得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得認真去對待。別看是一個很簡單的煎荷包蛋,如果不撐握好每一個細節,就不能煎出一個完整可口的荷包蛋。所以,生活中還有很多看似簡單的事都需要我們認真地去學習,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煎荷包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