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煎荷包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煎荷包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見媽媽在煎荷包蛋,也想來試試,便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很想煎荷包蛋,你教教我吧!”“不行,有油的,會把你燙傷的,還是媽媽煎給你吃吧!”媽媽怕傷着我,就是不肯答應。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媽媽終於答應了。

  媽媽拿起一口碗和一個雞蛋,對我說:“你先把這個雞蛋放在碗沿上使勁敲一敲,讓雞蛋殼破成兩半,把裡面的蛋黃與蛋青一同放在碗里。”“小意思。”我接過媽媽手中的蛋,按媽媽說的那樣,把蛋往碗沿上使勁一敲,“啪——”蛋殼裂成了兩半,我努力想把蛋殼掰成兩半,想讓蛋黃和蛋青出來,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蛋還是“紋絲不動”,怎麼也掰不開,像被強力膠水粘住了似的。媽媽見我遇到了困難,趕緊過來幫忙。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把蛋殼給分開了,蛋黃和蛋青順着碗沿滑到了碗里。“耶——第一關成功!”我忍不住高聲叫道。

  媽媽又開始教我下一個步驟:在不同的地方灑上少許均勻的鹽,接着倒下幾滴黃酒,最後灑上一點點味精,準備工作就算完成了。這步不難,我按照媽媽說的馬上完成了第二步。第二關也通過了!

  接着到了最關鍵的一步了,讓就是下油煎蛋了。媽媽告訴我,先在鍋里放上適量的油,把鍋加熱,然後在將剛才準備好的雞蛋倒進去。於是,我就按照媽媽說的先倒油,怕油倒的太多,先讓媽媽給我把關,然後再加熱,不一會兒,鍋里冒煙了,在旁邊的媽媽催促道:“可以放雞蛋了。”我馬上將雞蛋倒進油里,只聽見鍋里傳來“噼里啪啦”的聲音,定睛一看,雞蛋在加熱的油鍋里沸騰着,蛋白冒着白色的泡泡,猶如海邊白色的浪花,還在跳舞呢!這時,在旁邊的媽媽提醒我,說:“一定要及時翻面,要不那一面會燒糊的。”“翻面”,那可怕的油正在鍋里跳着舞呢,還不把我給燙着呢!我才不去翻呢!突然,我聞到一股焦味。“哎呀!不好,荷包蛋煎焦了!”媽媽大呼小叫地跑了過來,把荷包蛋翻了個面,過了一會兒,另一面也煎好了。

  我高興地把荷包蛋放進盤子,端給爸爸吃,爸爸嘗着我煎焦的荷包蛋,誇獎道:“這是我女兒第一次煎的荷包蛋,真好吃啊,比你媽媽煎的還好吃呢!”聽了爸爸的讚美,我心花怒放。

  廣西柳州市景行小學(東)六年級:李甜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煎荷包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