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煎荷包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煎荷包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的晚上,我托着腮幫子,搖着筆頭冥思苦想,這周的周記《我來露一手》可把我難倒了。這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說:“我來教你煎荷包蛋吧!”我覺的這注意不錯,一個箭步飛向了廚房。

  首先當然是開煤氣灶了,可我怎麼也打不開。原來是有竅門的:要把按紐往下按再轉動才能打開。只聽“嘭”的一聲,嚇的我不知所措。媽媽提醒我;“該放油了。”我急忙把油往下到,油放得太多而且都到外面去了,這時火又大了起來,嚇得我直冒汗。當油開始冒青煙就可以放雞蛋了,我拿起雞蛋在桌上打了一下,舉在半空中,掰開蛋殼,雞蛋掉進了鍋里。鍋里的熱油都濺了出來,又嚇了我一跳。我的小心臟今天不知要受到多少驚嚇。媽媽一個勁的催我:“好翻面了”。可是我的手直發抖,眼看着“荷包蛋”就要變成“荷包碳”了。我真焦急,這時我靈機一動,先把火關了,這才把荷包蛋翻了個面。沒過多久,一個荷包蛋就煎好了。

  煎第二個荷包蛋時我就不再緊張了。雞蛋也沒有舉得那麼高。可是過了好久也沒動靜,仔細一看,原來是忘記開煤氣灶了。

  我拿着剛出鍋的荷包蛋,心裡充滿了成就感,拿給爸爸自豪地說:“老爸,來捧個場吧!”爸爸吃了豎起大拇指。我又拿到姐姐面前:“老姐,來嘗嘗我的手藝。”姐姐吃了直點頭。媽媽吃完說;“味道不錯,挺脆的!以後爸爸媽媽不在家就餓不着你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這次煎荷包蛋,既讓我體會了做飯的樂趣,也讓我明白了做飯的辛苦,還讓我了解了雞蛋從生到熟的過程,真是太了不起了!

  三年級:邵池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煎荷包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