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滋味的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滋味的眼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滋味的眼淚 

   眼淚是什麼味道的?大家肯定會說:“眼淚肯定是鹹鹹的嘛!”但我卻不是這麼認為的,我認為眼淚有各種各樣的滋味,這些滋味需要你細細的品嘗。 

   有的時候眼淚是酸酸的。考試之前,用盡了所有的時間去不斷的複習、做題,可考試的時候,因為一時的疏忽大意,與人人都羨慕的寶座失之交臂,看着那些取得了好成績的人心滿意足的笑容,趾高氣昂的樣子,以勝利者的姿態俯視所有人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心裡酸酸的,不知不覺的流出兩行熱淚,它們的味道也是酸的—這種酸叫辛酸。 

   有時候眼淚是苦的。這種苦不是一般的苦,是發自內心湧出來的痛苦,是當你委屈時,當你有傷心的事兒不能痛痛快快地說出來的時候,淚水便會如噴泉一般噴涌而出,也或許會像小溪一樣慢慢地滑過你的臉龐。也許誰都有過這種苦,當你放學時邁着沉重的步伐,慢慢的邁着像灌了鉛的腿回到家的時候,看見那溫暖的床,真想上去躺一會兒啊,可是面對堆積如山的作業,你又能說什麼呢?只能置身於題海之中,和它們戰鬥着,不知不覺就做到了夜深人靜,星星已布滿天空,當學生的苦和累一下子湧入腦海,淚水從臉頰上滑落。但是沒有苦哪裡來的甜,當吃盡了苦頭的時候,前面一定會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有時候眼淚是甜的。當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時候,當自己的作文被發表的時候,當比賽取得勝利的時候,當一家人團聚的時候,當失去聯繫多年的朋友重逢的時候,當自己的人生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的時候,當自己靠堅持取得成功的時候,總會湧出兩行熱淚,這些淚,儼然是幸福。 

   有的時候眼淚是感人的。當汶川發生地震的時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使我們感動;當印度洋發生海嘯的時候,人們對他們救助和援助的心使我們感動;當玉樹發生災難的時候,戰士們積極救援、共同抵抗天災的精神使我們感動,在這種時候,總會有人禁不住流出眼淚。這時候,流出的眼淚是感人的,是可以使石頭做的心融化的。 

   眼淚像是個五味瓶,裝滿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像是一張照片,包含了世間的點點滴滴;像是一本書,記錄了人間的世態炎涼;像是一張紙,雖然小,但是包含了人世間所有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有滋味的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滋味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