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滋有味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滋有味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春節是個辭舊迎新的日子,春節是個熱鬧非凡的日子,春節是個團團圓圓的日子,每次春節我們家都過得有滋有味,其樂融融。

  春節的前一個早上,奶奶就開始忙碌起來了,為最後一天的除夕做準備。春節在我眼中是有好吃的東西,辭舊迎新的一個日子。我們家過年要吃千層糕、糖糕和年糕,它們可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三道美味佳肴。其中要為千層糕的製作最為繁瑣。首先,我們要先把糯米放在水中浸泡半小時,再把他們用石磨磨成米漿,磨好的米漿如天上的雲朵一般,蓬鬆酥軟,潔白無瑕。接下來,我們要準備一口大鍋,鍋中燒好沸水,再把用竹子做成的蒸籠放進沸水中,然後再在蒸籠中鋪上一層紗布,以防米漿從有空隙的蒸籠中落入沸水裡。接着舀起一碗潔白的米漿倒在鋪好紗布的蒸籠里,等到第一層米的顏色從乳白色變成淡黃色時,說明米漿快熟了。我們再淋上一層米漿,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注意,過重的水要保持在鍋下面一點點。最後將做好的千層米糕倒在一塊乾淨的木板上,等它冷卻后我們便可以享用了。千層糕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我們可以炒着吃、煮着吃和跟別的東西拌在一起吃,無論怎麼吃,千層糕都是那麼的美味,因為千層糕中含着濃濃的家鄉別緻的美味,這股味道濃濃的糊在我的心頭上。

  除夕到了,天空中正綻放着五彩繽紛的煙花,有紅的,紫的,黃的,家家戶戶都在放鞭炮,鞭炮聲響徹雲霄。

  這個春節我過得熱鬧非凡,這真是一個有滋有味的春節啊!

您正在瀏覽: 有滋有味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滋有味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