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在徐老師的輔導下,我認真地閱讀了《讓世界充滿愛??同心共建和諧社會》這本書,我覺得裡面的《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最令人義憤填膺。

  《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講了五個十六七歲的青年把一個蓬頭垢面的乞丐拖到山裡一頓暴打將他拖到鐵軌下然後逃離。最後,那位乞丐在送往醫院的路程中喪命。

  這時,我想起去年我在東北發生的與這件事截然相反兩件事:有一次,我坐公交車,走到一半,有一個走路顫顫巍巍的老奶奶住着拐杖上來了,碰巧沒有空座,她布滿皺紋的臉上流露出焦急又無助的神情。我見了立刻起身,說:“老奶奶,到這裡坐吧!”那個老奶奶先是一愣,又反應過來,顫巍巍的坐了下來,剛才的焦急又無助一掃而光,取締它們的是滿意和高興……

  還有一次,我看見一個乞丐倦縮在牆角睡午覺,與其說是睡午覺,不如叫作“偎灶貓”,連被子都蹬掉下來了。我趕緊走過去,把被子拉到他的身上,還囑咐了幾句:“以後睡覺蓋好被,別凍着。”就匆匆的走了……

  徐老師曾說過:“學會尊重人是做一個好學生的開始,而不會尊重人的學生不算學生。”所以,我們要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開始學會:“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

您正在瀏覽: 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是公平正義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