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予尊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尊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是五年級的時候吧,我的成績在班上較好。我從來都是與成績好的同學來往,而那些成績比較差的,我從來都沒與他們說過話。這彷彿是一條河,隔開了兩岸,我們彼此不曾溝通,也沒有溝通的橋樑。 

  一次唱歌考試,老師抽籤決定兩個人一組考。輪到我時,我看見了和我一組的她,心裡很不高興,只是懷着希望走上講台。她平時默默無聞,成績很差,瘦瘦的身子,小小的聲音。我還記得我抽到的是《搖籃曲》這首歌。老師開始彈琴,我跟着唱起來,但身旁的她卻一直沒有開口。我很生氣,用手捅了捅了她。她似乎沒有感覺到,依然獃獃地望着書,一聲不吭。我的聲音在琴聲下是那麼的微小,我的餘光看見老師生氣的眼神,緊繃著的臉。我突然覺得挺委屈,聲音哽咽了。老師停下來,兩手重重地摔在琴上。“下去吧!”歌並沒有唱完,老師聽不清我們唱歌的聲音,給我打了60分,她,沒有及格。 

  下課後,才知道朋友考了90分,我羨慕極了。瞥見她,她趴在桌上,一股怒火沖向了心頭,我便在朋友面前責備了她:“哼,還不是因為她沒唱!我又怎麼可能得這麼少的分?我怎麼會被抽到和她一組?倒霉死了……”直到把話說完,我才意識到,自己說話聲音太大了,臨近的同學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朋友們聽到我的話,都說:“是呀,都怪她!”我無意識看見了她,她在看着我,那眼神有些愧疚,又好象是悲傷,我不想再看下去,扭過了頭。 

  後來,我的成績有些下滑,已經不是班上的佼佼者。那次,一個同學不屑地對我說:“你好笨啊!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我突然受到了打擊,暈暈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趴在桌上,想起了她。我終於明白她的眼神,她的心情。從那以後,我的心靈一直有一塊抹不掉的陰影。偶爾問起那個曾經諷刺過我的同學,他似乎早已忘記了自己曾說過的話。如果不是他的這句話,我也不會想起她。我的心裡無比懺悔,懺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也許自己曾經不經意的一句話,給他人的心靈抹上了一層陰影,自己卻不曾覺察。當我們處在上游時,對下游同學的一個不屑的眼神也許會使他們更加自卑,游得越來越慢…… 

  我回過頭,繼續在路上走着。從此,我說話時三思而後行,不說任何傷害他人自尊心的話。因為我明白,不尊重別人,對別人不屑,終有一天,自己也會遭受同樣的待遇。 

 

您正在瀏覽: 給予尊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