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的魔法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的魔法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夢中飛翔的光點與海那邊的地平線交匯,來撫慰那份孤獨的憂傷。朝陽的潮水漫在沙灘上,帶着份鹹鹹的渴望。蝴蝶的魔法,輕輕搖着船,駛向遠方,載着繭的夢想。若並非受傷,或許也就不必要這樣,揮灑着自己的魔法,卻無法癒合自己的創傷。 

  繭等待多時,終於可以破殼而出了。但是,無意中發現,它似乎有點異常。那美麗的右翅上,怎麼有塊傷疤?仙女說,那是魔法的標誌。但是,有人哭了:“我不要魔法,我要翅膀!” 

  蒼白的強光刺痛了她的眼睛,喚醒了她的神經。轉視這個陌生的世界,她有些茫然。她想哭,於是就放聲大哭起來。一個老人說:“哎喲,這麼一個漂亮的娃,這麼愛哭,將來一定是個文質彬彬的弱女子。” 

  前世是一隻受傷的蝴蝶,轉到人世,卻成了美女子。 

  她有一個極其美麗的名字:楚菁菁。 

  楚菁菁凝視着鏡中美麗的自己,第一次相信,自己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子,而不是那隻可憐的受傷的蝴蝶。 

  菁菁的學習也很好,才十四歲,她的美麗才智就傳遍了整個學校。有許多男生都痴迷地追求她,卻都被她拒絕了。有時候,菁菁真的很想當一隻蝴蝶自由地飛翔。菁菁只有一個願望:找到仙女,讓她再做一隻蝴蝶,一隻會飛的蝴蝶。 

  她尋找仙女,尋找自由。但是,還沒等她找到仙女,就上大學了。她考進了一家很優秀的大學,選擇了醫科,努力地學習着。這時,她認識了芯。 

  芯是個熱情奔放的女孩,開朗活潑,豪爽得像個男人。而菁菁卻嬌羞溫柔,像花瓣一樣柔軟。她們性格不相象,但芯卻很喜歡跟菁菁在一起。她常常當眾說:“誰敢欺負我們家菁菁,就小心我不客氣了!”所有男同志都連連退步。菁菁卻保持着貫有的微笑,靜靜地看着。 

  “菁菁,你有夢想嗎?”一天在宿舍的陽台上,芯問她。“啊,你說我啊?”一下被問到了心事,菁菁有些慌亂。“你呢?”“我的夢想嗎,”芯張開雙臂,仰望星空,“就是能與浩說話。”她不愧是豪爽人士,說這話時依然面不改色心不跳。 

  浩是文科的學生,學習成績很優異。他長得又高又帥,愛打籃球。有一次芯和菁菁剛從教室出來,路過籃球場時,芯聽見一個聲音叫:“浩,接着!”便不自覺地回頭看去。就在那一刻,陽光灑下來,照射在浩身上,浩一跳,手一抬,籃球飛了出去進了籃。他那瞬間明朗的笑和身體優美的弧線在陽光下頓時光芒四射。芯覺得心忽然被誰揪了一下,接着就陷入了一種朦朧的狀態中,她知道,從那一刻起,她就喜歡上他了。 

  “嗯。”菁菁答道。其實芯這個夢想並不是太荒唐的,因為浩是那種比較話少又有點傲的人,除了幾個鐵哥們,他對誰都不怎麼講話。 

  “那你的夢想呢?”芯問。 

  “我想做一隻能飛的蝴蝶在天空中自由地飛。”菁菁說出了那個隱藏在她心中多年的心愿。“哦。”芯好像沒聽見,含糊地應了一聲,接着就說:“去睡覺吧,明天還要上課呢。”然後回去了。菁菁看着芯的背影,轉過身,望着天空,想着前世的夢,那個翅膀,那塊傷疤…… 

  菁菁想當醫生,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在大學奮鬥四年後,她離開了芯,去了一家很有名的醫院,成了一名醫生。她腳踏實地地乾著屬於自己的工作,不再天真地奢望什麼。她告訴自己,你只是一個醫生。 

  只是有時候,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蝴蝶,做着屬於自己的蝴蝶的夢…… 

  一次,在看過浩之後,菁菁走出病房,卻見一個女人急急地走來。“醫生,他怎麼樣了?”她問。“哦,好多了。”菁菁平靜地回答。“謝謝您。”那位女人說完,就往病房裡面走。在她經過菁菁的時候,菁菁分明聞到了芯身上的味道。 

  “浩,”女人坐到病房,輕輕地說。“你來了。”浩轉過臉。菁菁悄悄走了進去。“對不起,浩。”女人小聲說。“你沒有什麼對不起我的。”浩說。“不是的,不是的。”女人竟痛苦地皺緊了眉。 

  菁菁本來就覺得眼前的這位女人眼熟。她那黑白分明的眼睛,利索的腳步,豪爽的語氣。是她!就是芯!但是,使她熟悉的不只是芯,似乎還有些隔了兩世塵埃拂面的東西。 

  “芯。”菁菁走近病床,輕輕地叫了一聲。芯抬起頭,看見菁菁,叫了一聲:“菁菁!”便抱住了她。“沒事了。”菁菁安慰她。抬頭看着臉色蒼白的浩,他靜靜地看着菁菁。“醫生。” 

  “那天芯跟我表白,我感覺很意外,同時也很煩躁,所以就輕蔑地拒絕了她。芯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學校。那時候你要是在就好了。芯神色茫然地走過街道,然後上了馬路,她也不看路,好粗心。這時一輛卡車飛快地駛來,芯才反應過來,但躲閃來不及了,幸虧我跟着她,我把她往旁邊一推,自己也,哎,我反應也真夠慢的,我被車撞到了,腿骨折了,被司機送了過來。芯,你為什麼這麼不小心呢。” 

  “我那麼傷心,哪能小心呀。你為什麼那麼輕蔑地拒絕我呢,好歹你也得委婉點吧,那我樣我的心會好受些。”芯說。 

  “受傷的何止你們呢。”菁菁突然說了一句。“我也受傷過,而且是一生。”她看着美麗的窗外,神色黯然。“我曾經是一隻蝴蝶,但是,仙女卻給了我一個殘疾的翅膀---那上面有塊傷疤。仙女說,那是魔法的標誌,但是,作為一隻蝴蝶,不能飛,有魔法也是沒有用的。我真的很傷心。我想求仙女還我翅膀。可是,我最終沒有找到仙女,所以,我投胎成了人,我要找到仙女,去求她讓我再次成為一隻會飛的蝴蝶。那樣我就滿足了。我就死而無憾了。” 

  “為什麼非要死呢?等到來世做一生的蝴蝶不行嗎?”浩問。 

  “我尋找得太辛苦了。”兩顆晶瑩的淚珠從菁菁美麗的眼睛里滴出。“我已經沒有精力等到來世了。我只求她,讓我的下半生做一隻真正的蝴蝶,我只求能在天空中飛翔,就心滿意足了。” 

  浩和芯都陷入了沉思。 “所以,我要當個醫生,去醫治那些受傷的人。他們受傷了就無法正常地生活,我了解這種痛苦,所以,我要幫助他們,現在,我成功了。”菁菁嘴角溢出了一絲笑。 

  “菁菁,”芯突然說,“有件事……恩……我想我也該說了,但是,我說完后,菁菁,你一定要原諒我,浩,你也是哦。”她停頓了一下,終於開始了隔了兩世的坦白。“其實,我是說……我就是那個仙女。我……我覺得魔法是個好東西,所以就將它給了一隻剛出生的蝴蝶,我認為她會很高興,但是我錯了,我毀掉了一個大自然的生靈。為了彌補自己,我也轉到人世,我發誓要找到蝴蝶,我要用自己的生命做交換,讓她變成會飛的蝴蝶。 

  “現在我找到了,菁菁,我很抱歉讓你承受了那樣的痛苦,我來了,我要讓你變成會飛的蝴蝶。”芯認真地看着菁菁。 

  “啊?”菁菁眼裡閃過一絲古怪的神情。“芯。” 

  “很好,”芯笑了,“你默認了,是不是?” 

  “我。”菁菁猶豫地看着芯。 

   芯突然哭了。“我很捨不得,我捨不得人世俗情,浩,要不是因為你,我可能已經不在了。我已經表白完了,剩下的也只有滿足菁菁了,但是……”“對不起,芯。”菁菁撫慰着芯。“你是為了我才這樣的……”“開始吧。”芯突然打斷菁菁,斷然說出了這句話。 

  於是,在夕陽下,在那個平凡的病房裡,發生了一場顛倒歷史穿梭兩世的變化。芯雙手托着她用生命編織出來的翅膀,身體一點點地消失。菁菁慢慢變着,長出了翅膀,身體變成了蝴蝶狀。蛋清色的光芒四射,讓兩個人想起蝴蝶破繭而出時的光芒,芯看見浩時的光芒,還有,願望交融的光芒。浩平靜地躺着,臉色淡然,他明白了,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幸福,什麼是願望,什麼是不惜一切代價去奮鬥。 

  ……一隻白蝴蝶悠悠飛過,拂過浩的臉頰。浩知道,那是菁菁和芯送給他的禮物---對他的祝福。然後,蝴蝶揮舞着翅膀,飛出窗戶,飛上了天,盡情地享受着自由,天空。最後,它消失在燦爛的陽光中。 

  蝴蝶的魔法,盪着小船,載着繭的夢想,駛向遠方,在海平線與天交際的地方,飄蕩,渴望……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魔法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的魔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