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給予了我們生命?是誰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將我們哺育****?是誰在我們最恐難的時刻做我們堅強的後盾?是母親!

  炊煙裊裊,花紅柳綠,麥浪滾滾,冰雪皚皚,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幅田園風光圖。我的母親便是田間的一位普通農民,一人供養我和姐姐上學,日子也過得很緊張。咱們農村自古以來就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每當村內的大嬸勸媽媽讓我和姐姐停學時,母親就會堅定的說:“只要孩子爭氣,學是一定要上得。”每聽到這時,我的心裡暖暖的。也深為有這樣一位母親而自豪!

  我和姐姐的優異成績也使母親在貧寒中感到欣慰,好像也成了母親精神上的支柱,從此,母親早出晚歸,面朝黃土背朝天在田間耕作,那翠綠的麥浪,不知凝結了母親多少心血。看着母親在夕陽的映襯下獨自一個在田間彎這腰,斗大的汗珠不時從臉上掉下,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接連而下,而手中的鋤子卻一刻也沒閑着。看着母親那吃力的樣子,我不禁眼角潮濕,為母親的辛勤勞作陷入了沉思……

  母親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婀娜多姿的身去變成了一座彎曲的小橋;滑嫩的雙手也布滿了老繭;青絲變成了白髮,光滑的額頭上布滿了皺紋。歲月不饒人,母親變得越來越衰老。無情的病魔,將那雙猙獰的魔爪伸向嬌弱的母親。但母親需要做手術的噩耗傳來時,我和姐姐無助的爬在母親身邊,看着母親手上的青筋凸起,那痛苦、艱難的表情,我內心一陣酸楚。母親永微弱的聲音對我們說:“媽沒事,只要你們好好學就行……”我不僅潸然淚下:媽媽,你的生命都危在旦夕,而放在您心中第一位的卻仍是我們的學習……

  總算是老天保佑,母親的手術非常成功。看着病床上母親臉色煞白,看着那一條長長的刀口,我的心如刀絞一般,真有點痛不欲生的感覺。媽媽您為了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能做些什麼呢?哦,我明白了,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搞好母親視為生命般重要的學習,我彷彿看到母親手中拿着我鮮紅的獎狀,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甜蜜。我告別了母親,忍住心中的那份酸楚,匆忙趕往學校……

  媽媽,您那比山高,比海深的恩情使女兒終身難忘。相信您的女兒,會帶着感恩的淚邁入人生的輝煌之旅!
 

您正在瀏覽: 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