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難而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難而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迎難而上 標籤:知難而進作文

  成功離不開重重困難,例如比武招親,不過五關斬六將,如何抱得美人歸;,就像籠子里的困如果不努力掙脫束縛,又怎麼能重獲自由?

  曾經有一個年輕人人找兩位着名人士問問題,其中一人是登山專家,另一人則是資歷豐富船長。他首先問登山專家:“在爬山時,如果遇上暴雨,該怎麼辦?”專家回答道:“應該往山頂上走。”年輕人很詫異:“山頂上的風雨不是更大嗎?”專家解答道:“山上的風雨固然大,可不會危及生命,一旦下山,就極有可能被泥石流掩埋,所以一旦爬山遇上暴雨,必須迎着風雨向上攀登,為的是你的將來,你的生命。”年輕人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年輕人又去拜訪船長,他問道:“船長先生,如果你遇上一場大風暴,您會怎麼做?”船長回答說“我會以最高速度向風暴駛去。”年輕人不解,船長反問他:“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年輕人脫口而出:“當然是掉頭返航啦!”船長搖搖頭,說:“不行的,風暴遲早會迎上來。”年輕人再次猜測:“不然調轉船頭九十度避開風暴,怎麼樣?”船長微笑着解答道:“如果這樣的話,不但避不開風暴,還會使船受損面積最大,是相當危險的!”

  船長的一番話使,年輕人陷入沉思……

  突然,他開心的大叫起來:“我終於明白了!面對困難,跑也沒用,躲也沒用,因為它遲早會抓住你。唯一的方法就是——勇往直前!”船長看着這個快樂的人也開懷大笑起來,為這個明白真理的人感到由衷的高興。

  是啊,在人生路上,困難像一位嚴厲的老師,注意着你的言行你的一舉一動,並設下一道道路障,讓你苦不堪言。但它畢竟是個老師,儘管方法讓你反感,你還是能在從中學會許許多多,從跌倒中重新爬起。儘管人生充滿泥濘,但有困難者為好幫手,你就能在疼痛中奮進,並最終獲得成功。儘管獎品誘人,但還是有人退卻,因為他們害怕傷痛,希望凡事都一帆風順,但這樣就像無疼痛感的嬰兒,他們大都活不到成年。因此,人生不可能沒有困難,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迎難而上。

  人生充滿困難,你無法躲開他,為什麼不嘗試着面對困難?說不定,困難之後,是一片彩色的天空!

  初一:鄭龍濤

您正在瀏覽: 迎難而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難而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