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也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也有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地球上居住着許許多多的生物,其中也包括人與動物。我們相互依存,也結下了深厚的情誼。

  我曾聽說過一個感人的故事。那是在印度一個小村莊里,一個可愛的女孩和她的父母過着樸實而又安寧的生活。有一天,一隻骨瘦如柴的小老鼠跑進了她們的家,在米缸周圍偷偷摸摸,正好被小女孩撞了個正着。這隻老鼠已沒力氣再逃,就用兩隻水靈靈的大眼睛楚楚可憐地望着小姑娘。小女孩不忍心傷害這個小生命,便拿來了食物,放在小老鼠的面前。小老鼠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漸漸地小老鼠也似乎成了這家中的一員。有一天,它突然跑進來,神情慌張地“嘖嘖”地叫着,彷彿想讓小女孩知道些什麼。可是小女孩感到莫明其妙,只是獃獃地望着它。突然,一聲尖叫聲劃破了以往的安靜,原來小姑娘被老鼠咬了一口。小姑娘的父母聞聲趕來,看着這隻“忘恩負義”的小老鼠,氣急敗壞。小姑娘的爸爸抄起一把掃帚向小老鼠撲去。這時,小老鼠又跳到媽媽的腳邊,狠狠地咬了一口,才揚長而去。惱怒的一家人急忙追出去。小老鼠沒命地跑,來到一片空地上,它停住了,任憑着人們打罵。霎時,一陣晃動襲擾了整個村莊,也就在那一刻,小老鼠永遠地倒下了。

  小老鼠用自己的生命報答了養育它的一家人,這種知恩圖報的情懷出自於不知人情世故的小老鼠。小老鼠用它本能的那顆善良的心,用生命證實了自己的價值,讓我感慨萬千,它的情懷與行動是值得我們歌頌的。我們不能像生活中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連一隻小老鼠都不如。我們要相信,好人終有好報。所以我們要像小姑娘一家一樣善待小動物。讓我們一起來保護和我們相依相隨的兄弟及動物們。只有它們活着,我們才有生存的機會。我們要深知地球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地球的。

  北京延慶縣軸小初一:姜一銘

您正在瀏覽: 動物也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也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