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卷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好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好呢還是閉卷好呢?這個問題值得深究,我個人認為開卷比較好。

  宋太祖曾經說過:“開卷讀書總會有好處。”從此,開卷有益就成了一個成語。

  開卷有益,不是開卷無害。

  世上有許多的人因開卷讀書而成名。

  宋太宗就是其中一個。

  宋太宗趙匡義的政事十分繁忙,可他每天還要閱書三卷,有時因為太忙無法讀書,她也會抽空補上,結果天下昌盛。

  文學大師曹雪芹更是如此。“披閱十載”“增刪五次”方成《紅樓》巨着。

  一代名臣紀曉嵐博覽群書更是家喻戶曉。

  由於他飽讀詩書,徜徉書海,方得“天下第一才子”的美稱。

  手捧一冊書,讀史五千載。你無需走馬塞上,可看楚漢交兵;無需程門立雪,可聽師長諄諄教誨。莘莘學子看書時懸樑刺股在所不拒,負薪掛角亦努力,瑩囊映雪也要讀,他們為什麼?不是充實自己嗎?知識從何而來?開卷!

  開卷,可以修身養性,陶冶情操,提高人生境界。一紙豪邁,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蘇軾開創豪放派的先河,是當之無愧的“精神富人”。他不是因為小時被嘲笑而後努力讀書才成功的嗎?

  開卷有益,不論什麼書。至於有些人認為的壞書,只是我們利用不當,每本書都是有好處的!

  書的好處,大則使人大變,小則認識幾個字,至少是好。

  閉卷可能讓大家只是盲目的去死讀硬背,而開卷則好處多多,提倡開卷。

 初一:固化劑

您正在瀏覽: 開卷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