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何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何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沒人不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是,宇宙之大又從何下手?沒人知道,我只知道——知道的越多,財富越多,只有多,才不會被人瞧不起! 

  我想,大家都知道“孔融讓梨”這個故事吧,孔融知道讓梨是因為他知道要尊老愛幼,許多人知道了這個故事以後,紛紛效仿“孔融讓梨”,可是,這只是行為上的表現,並不是出自內心的。 

  給大家講一個由於效仿孔融讓梨造成悲慘後果的故事吧! 

  一戶人家生了個孩子,取名叫融融,因為他們十分喜歡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想讓孩子成為一個能顧及別人的人,從此,他們天天給孩子講這個故事,每次母親買回來水果什麼的都讓融融先挑,融融一旦挑大的給自己,媽媽總會把它從融融手上拿回去,假裝是融融準備給自己的,畢竟母親是心疼孩子的,為了讓融融每次都吃到大的,媽媽總會找理由把大的再給融融,最後還誇融融是個好孩子,日子長了,融融每次挑大水果給媽媽這種動作就固定不變了,融融習慣了這種生活,因為他覺得這只是吃大水果前的動作,反正大水果最終還是到他手中。然而就在這一天,融融的行為讓他們徹底的覺悟了… 

  這天,融融父親的上司來到融融家,媽媽讓融融去拿蘋果招待貴客,融融挑了個大大的蘋果遞到了他的手中,上司見了誇融融是個好孩子,融融的母親也為此感到歡喜,然而,悲劇就在這時候發生了,雖然那個上司最不喜歡吃蘋果了,但是盛情難卻,他剛剛咬一口,麻煩就來了,只見融融用手指指着他大罵:“你這個不要臉的東西,大蘋果是我的,你怎麼可以吃呢,你太卑鄙,太無恥,太下賤了!”上司聽了,臉紅成了一片,吞也不是,吐也不是,他乾脆直接出了家門,往家跑….. 

  融融知道了孔融讓梨,可是並不知道孔融為什麼要讓梨,他只是知道大水果最終會回到自己手裡的,那個最大的是屬於自己的,悲劇的釀成的原因是融融沒有親自的去體驗顧及別人的快樂,他只是知道這只是吃大水果前的小動作! 

  知道又怎麼樣,你會去做嗎?經常的小事:你知道作業是什麼,可是你懶的去做! 

  你知道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可是為了一點零零碎碎的小事卻拋棄了諾言,你知道粒粒皆辛苦可是為了少吃一點,寧願倒了也不願意可憐辛勤勞動的成果,你知道你自己終究也有死的一天,可是,卻覺得這太遙遠了,不願去做該做的事!你知道…..你還知道什麼?我知道我們所知道沒什麼人會用一生的經歷去證明所知道的對與錯! 

  你呢?你敢許下諾言嗎?你敢說你現在知道的會去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所知道的沒白知道嗎?我希望是這樣…… 

  如果你感像我保證,那我衷心的祝願你實現你的保證,別忘了,你像我保證過了!誠信是你的本錢哦! 

  此文贈與知識淵博者,望荷友們把所知道的用行動來證明沒有白知道! 

  

您正在瀏覽: 知,何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何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