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兒時的我,喜歡將一個個夢想塗抹在一個厚厚的筆記本上。記憶中的筆記本上,塗滿了大大小小的帆船,那一葉葉白帆,承載着我幼稚虛幻的夢,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緩緩前行。不知過了多久,現實代替了夢幻,那一個個美夢,也如散在風中的紙片般,悄然逝去了。

  也許有過一絲遺憾吧,但卻從未想過停止成長的腳步。因為我明白,有許多事情是需要捨棄的。

  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愛,學會被愛;學會愛別人,也學會愛自己。也許在不經意間學會了“恨”吧,但我卻小心翼翼地不肯動用半分。因為我害怕別人也會將這個字眼加在我身上。成長也許應是一種過程,一種學會愛的過程。也許是從小花枯掉的那一刻開始吧;也許是從小魚翻上白肚皮那一刻開始吧;也許是從潔白的信鴿倒在我面前開始吧……我像是一不小心闖入了童話中巨人的花園——然而呈現在我面前的不是芬芳的鮮花,而是一個舉着利斧的名叫死神的怪物。我開始懂得死亡的含義,懂得死亡的可怕,而這一切使我幾乎無法接受。於是懦弱與無助拉着我的手匆匆逃離了那花園,我卻懂得了生命的脆弱與可貴。

  成長教會了我“尊重”——尊重別人,尊重自己。對生命的尊重教會我仁愛;對自然的尊重教會我大度;對美的尊重教會我欣賞;對人生的尊重教會我怎樣面對挫折與失敗……

  成長的經歷像潘多拉的魔盒一樣,也許會面臨種種無法預想的事情,也許會失敗,但那盒底永遠藏着一件閃光的寶貝——那就是希望。因此,只要堅信“我能行”,成長的道路上必然會留下我們堅實的足跡。

  不要再去責備成長的艱辛與苦澀,用心體會,成長的滋味妙不可言。

您正在瀏覽: 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