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當我每次聽到這兩句名言警句時,我就會想起那陪伴我一生的夥伴——“書” 

  書是知識的海洋,也是我成長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當我六歲時,正處於讀幼兒園的階段,媽媽和爸爸都知道我熱愛讀書,便買了幾本連環畫(小人書)給我看,說是讀書,其實書中只不過是幾張圖和零七碎八德一行字,當時因為我還小,只知道圖中畫著一隻大白鵝在湖中嬉戲。遊玩。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懂得了讀書的重要性,便吵着媽媽為我去圖書館做一張借書證,每逢星期六。日,我就會和小夥伴們騎着自行車去圖書館看書,並通過看書來豐富我們的課外知識。每次看書,一不留神時間,時間飛逝,已過了十一點。 

  到了三年級時,我已經認識的大多數生字,每天放學時,媽媽還未來接我,我就站在學校門口的書報刊亭下津津有味地看書,一看就入迷。看到媽媽來接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了,媽媽也每月給予我一點零花錢,讓我獨自騎自行車去各個書店,挑選心愛的書,一回到家裡,拿起新書津津有味地品讀,彷彿自己也置身於其故事中,而我一讀起書就愛不釋手,常常忘記了吃飯的時間。 

  現在我也養成了一個好習慣,晚上作業認真寫好后,便進入了書的海洋,書的世界,書的天堂,尋找出一些尚未讀完的書出來讀,每晚堅持二——五篇。 

  讀書是非常快樂的,讓書伴我一生,成為人生中的知識導師!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