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長廣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廣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錫西南有太湖,古人云:“東溢為五里湖,南出為長廣溪,西逕吳塘門,仍入太湖。”長廣溪自古以來一直是外太湖經五里湖進入無錫的水上捷徑,全長12•73公里。長廣溪的歷史可追溯到三國時期。東吳孫權為了軍事、政治需要,派兵拓寬和開拓長廣溪,興修水利,發展農業。 

  如今,長廣溪已名列全國九大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名單之中。今天,我就要遊覽一下生物品種繁多的長廣溪濕地公園。 

  還未走進公園,便聽到幾聲清脆的鳥鳴從蘆葦盪中傳出。循聲望去,依稀可見幾隻水鳥正悠閑地漫步在水中,捕食魚蝦。走進公園,一大片灘涂呈現在眼前,淺淺的水塘中,到處是小魚、蝌蚪。踏着小徑,許多生物盡收眼底:池鷺、白鷺、樹麻雀、樟樹、水藻……爸爸看到這情景,不禁嘆道:“這裡的生物品種真多,真不愧為九大濕地公園之一啊!” 

  走出灘涂,我們來到了一座小茅屋前。茅屋上,許多鴿子正在嬉戲。瞧!這些白色的精靈陶醉在大自然中,全然沒有察覺我們這些來訪者的到來。彷彿我們也融入了這景色之中。來到茅屋后,我們發現這兒儼然是個世外桃源,一汪潭水卧在屋后,潭上有一座小橋,小橋如九轉迴腸。走到橋的盡頭,一對老人正在釣魚,身後有座農舍。我相信,用“小橋流水人家”來形容眼前的情景,是最貼切不過的了。走進農舍,我又驚奇地發現在綠樹掩映中,一大片田地若隱若現,讓我感到這似乎是幻境。回到茅屋,我們又往西邊的碼頭走去。一路上的東西還真不少呢!兩棵參天的古樹鬱鬱蔥蔥,覆蓋了茅屋。古樹旁,一叢叢綠草,一簇簇鮮花很是吸引人。順着綠草叢向前望去,四通八達的河道縱橫在這片綠土上,我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船。 

   划著船,穿行在濃蔭中。岸邊的植物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忽然,我發現岸邊有一 抹紅,這紅不是鮮紅,也不是淡紅,更不是墨紅,而是粉紅!我好奇地划船靠向岸邊仔細欣賞。這些桃花好似生澀的姑娘,又好似快樂的精靈。花瓣水靈靈的,素一點兒太淡,深一點兒又太艷。那花蕊細而不斷,白而不淡。一陣風吹來,花瓣紛紛揚揚地散落在我們身上,拿起一片花瓣,輕輕一聞,一股淡雅的清香被吸入,繼而渾身血液中都好似透着一陣清涼。潭中,不是有許多魚蝦浮出水面,可能是因為很好奇,和我們打個招呼吧!幽幽的潭水讓人感到分外閑適,這時我想起了《贈汪倫》中的名句“桃花潭水深千尺”。吟着詩,觀着景,拋棄了所有塵世間的煩惱,分外悠閑。真想在這兒住上七八個月啊!小船在魚蝦的陪伴下抵達岸邊,我們跳上了岸。 

  在漁庄飽餐一頓后,我們又遊覽了一些景點。傍晚,我們披着夕陽的餘暉回家了。 

  這次遊覽,我看到了長廣溪那繁多的生物品種,更感受到濕地那特有的韻致。今日一游,快樂無限! 

您正在瀏覽: 游長廣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廣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