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俗與大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俗與大雅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俗與大雅 

   提起周星馳,大多數人都不會感到陌生,他成了當今俗文化的代名詞。 

  周星馳以其獨特的演繹方式開創了一個獨特的喜劇流派,被人們推為“無厘頭”派電影的開山鼻祖。也有許多人不一為然。不過存在即合理,作為電影界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 周星馳自有其獨到之處。 

   長久以來,周星馳電影留給人們的總印象就是不倫不類的搞怪動體,誇張突出的面部表情,陰陽怪氣的語言,反映表層的近乎弱智的思想主題。於是人們一棒子打下去,周星馳的電影便被打入難登大雅之堂的“俗文化”的冷宮。我卻不這樣認為,他的演繹方式自有其獨特的意義,詼諧的語言和誇張的動作將某種崇高消解了,一些沉重的社會問題若隱若現。他的電影在側面或反面顯示了本身“雅”的一面。 

   好的電影一定是為廣大的人民群眾拍的 ,故事性強,現實性要強,也要做到娛樂大眾。一部《瘋狂的石頭》砸出了巨大的笑浪,不經意間,“頂你個肺”變成了好多人的口頭彈。俗嗎?俗,但又不會冒犯大雅,雅和俗其實並不是勢不兩立的。 

   所以雅和俗沒有明確的分界線,反而是相輔相成的。周星馳電影因此得到了像我一樣的很多人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大俗與大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俗與大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