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間三變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三變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三變奏 

  人間是由無數個豎琴構成的音樂殿堂,它演奏出不同的樂章,構成不同的變奏。然而,這些變奏並沒有使人間變得醜惡,反而更有協調感。 

  第一變奏:悠揚的古典樂——善良 

  看,街上,馬路上,商場里,都飄揚着這種悠揚的古典樂。就連火車站也不例外。一婦女滿頭大汗地排隊,看她焦急的神情,不停地搓着手,一看就知道她一定有急事。可隊伍排得很長,人們都在耐心地等待,只有個別幾個人像不和諧的音符騷動着。前面的一中年男子看穿了她的心事,便上前詢問,婦女答:“我丈夫出車禍了,我得快點去,不然……不然……”。“我明白了”。男子說著便讓她前進一個位置。男子的舉動很快影響了周圍的人,於是,人們紛紛讓她前進,前進。很快,她就排到了第一位。在她上火車的一剎那,她深情地回了頭。 

  第二變奏:攻擊的巴洛克——醜惡 

  “你昨天發了零花錢了吧?我們有個想要的遊戲機呢!”“是啊,是啊。趁我們沒動手之前,乖乖地交出來吧……”兩個中學生威脅小學生說,“我……我沒錢。”小學生吞吞吐吐地說,可他的額頭上布滿了豆大的汗珠。“是嗎?”中學生奸笑着。幾分鐘后,小學生的財物被洗劫一空,還不敢報警。像這種的“巴洛克”也是在這社會上經常出現,搗亂社會秩序。這要怪中學生,誰叫這年頭中學生越來越沒家教了? 

  第三變奏:輝煌的大圓舞曲——和諧 

  如今,大家的生活都奔小康了,可生活中還是有不把大自然當回事的人。正是因為有這些人,人與自然才無法和諧相處,惹怒大自然後,只能讓人類自己受罪。像北京的沙塵暴,古巴比倫的消失,都給後世記下了深深的一筆。 

  社會中雖然有“巴洛克”,但仍要古典樂來平衡社會,使社會更協調,然而,我們更應該記住圓舞曲,那才是我們生活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人間三變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三變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