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我??的生命?源---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的生命?源---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給我水……”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出現在我的面前,看着她那乾裂的嘴唇,蒼白的小臉……突然,她兩眼發光地盯着我中的礦泉水。我連忙遞給她,她一把奪過,迫不及待地往嘴裡灌。最後,她大喊道:“快來,有水啦!”一轉眼,從四面八方跑來一群人,他們擁擠着向我要水。這時,不知是誰碰到了我,水灑了一地,那群人紛紛趴下,舔着世界上唯一的水……我驚呆了!一睜開眼睛才知道這是一個夢.但是,我們若還不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我相信終究回成為現實 

  為什麼會造成缺水呢?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聚寶盆”。工廠大量向河中排放廢水,人們隨手向河水裡扔廢棄物品……我認為人為因素是造成缺水的主要原因。 

  為了人類生存的長遠,我們必須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首先我們就應該樹立惜水意識,開展水資源警示教育。絕大多數人認為水資源是源源不斷的,使用水時揮霍浪費。其實,地球上水資源並不是用之不盡的,尤其是我國的人均水資源量並不豐富,地區分佈不均勻,而且年內變化莫測,年際差別很大,再加上污染嚴重,造成水資源更加緊缺的狀況。經過調查,近年來,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所以我們必須合理開發水資源,避免水資源破壞。而且,為了節約水資源,我們必須提高水資源利用率,減少水資源浪費。一噸水多次利用,不僅能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又能令社會形成一種珍惜水資源的良好風氣。還有進行水資源污染防治,實現水資源綜合利用。水是地球生物賴以存在的物質基礎,水資源是維繫地球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首要條件,因此,保護水資源是人類最偉大、最神聖的天職。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沒有了水也就不存在我們人類。在我心目中,水像珍珠一樣珍貴,美麗、晶瑩剔透。如果大家都珍惜用水,保護水環境。人將會在地球上生活得很美好,少了一種滅絕的可能。而給地球一個綠色的未來就不是夢想。人類呀!我們作地球上的公民,應該珍惜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一滴水。千萬別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變成我們的眼淚。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的生命?源---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的生命?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