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我們的母親——地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們的母親——地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我們的母親——地球 

  陳曉蕾 

  新華小學 

  地球是宇宙中一顆充滿活力、綠色和生命的星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你知道嗎?她已經將近46億歲了,她慷慨的養育着一個大家庭——我們人類和各種生物。 

  她用那遼闊肥沃的土地給予我們生活的家園,她用那江河湖泊給予我們寶貴的淡水,她用那臭氧層使我們免受紫外線的照射……,她從來不懂得自私和吝嗇,總是傾其所有的付出。她對每種生物都很好,因為地球媽媽知道,所有的生物都是她的兒女,她就是這些生物的母親。她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愛護着我們,所以我們也應該保護、愛護我們共同的母親¬——地球。 

  但是我們人類卻一味貪婪的向地球母親索取,破壞着大自然的平衡,污染着地壞球的環境。人們無休止的砍伐森林使鳥兒失去了原有的家園;人們把那受保護的野生動物擺上餐桌,而為的只是一頓美餐,但卻失去了動物寶貴的生命;人們把黑煙和二氧化碳直接排入空中,使大氣遭到污染,造成溫室效應,也破壞了臭氧層;人們把污水直接排入河中,不僅殺死了小魚,也威脅着人類自身的飲水安全;人們為了方便亂丟廢棄物,對地球也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看吧!看吧!人類正在做着這樣多的損害地球、破壞地球的事,而我們的地球媽媽已經承受不住了,她已開始向人類發出了警告,像酸雨、全球變暖這些重大災難已經出現在地球上了。由於全球大量的破壞和海洋環境的惡化,現有的生物物種滅絕速度比自然滅絕速度增加了100倍,多麼可怕的變化呀。 

  現在,這種大災難在全球還沒有爆發,我們必須阻止這種現象在全球蔓延開來,保護這顆脆弱而又美麗的地球。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人做起,保護我們的地球。我們要節約紙,減少森林砍伐,給世界增添一點綠色;節約電,節省能源,減少空氣污染;節約水,把洗臉水用來沖廁所,減少水資源浪費。我們要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要知道,一塊鈕扣電池可以污染60萬升水,一節一號電池如在土壤中腐爛,能污染一立方米土地,我們日常所用的塑料袋在土壤中要200年以上才能腐爛,並且嚴重污染土壤,所以我們要集中分類環保處理,以免污染環境。我們要爭取多種樹,來防風固沙,凈化空氣。最終創造一個小鳥在森林裡歡快的歌唱,小溪在清澈的流淌,小魚快活的遊戲,蜜蜂蝴蝶自由起舞,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絢麗多彩的世界。 

  為了我們人類能夠在地球上世世代代幸福地生活下去,世間萬物能快樂地生存下去,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善待地球,珍惜地球,保護地球,建設一個人與環境,人與自然,人與社會和諧共處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們的母親——地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們的母親——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