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我所擁有的師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所擁有的師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我所擁有的師恩 

  呂老師,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知識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還是您給了我思考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依然是您給了我閱讀的光輝!到了六年級,我的作文水平有明顯的提高,別人都問我有什麼訣竅,我笑而不語。但其實我明白,我的作文水平提高,呂老師是功不可沒! 

  呂老師對我的要求很高,我的作文水平在班上已經算得上是前列,但是呂老師還是經常為我“開小灶”,我知道呂老師是想讓我的作文水平再提高!那次,我們寫了一篇名為《讀書給我們帶來樂趣》的作文。老師改完之後,對我的作文並不是十分滿意,於是便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叫我去進行當面指導。我剛一進門,老師便對我說:“章晟,你這次怎麼搞的?寫的一點也不用心。過來,我幫你改改!”呂老師把我叫到了她的面前,一句一句的為我改起來。“你看這兒,可以用上比喻或者擬人的手法,可以讓文章更生動!還有這兒,為什麼只用高興這個詞?不會換換嗎……”老師耐心的為我講解,並用紅筆在稿子上修改。漸漸地,紅筆“佔據”了“整片江山”。看着這比我原來的內容還要多的紅筆,我的臉漸漸潮紅了,我內疚,老師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卻如此應付了事!為了不辜負老師,我一定要用心改! 

  我拿回去認認真真地從頭到尾地一遍又一遍的修改,終於我覺得滿意了。當我興緻沖沖地將這篇作文交給老師,準備接受老師的表揚時,老師卻說話了:“章晟,怎麼還是寫得這麼爛!”然後她又耐心地從頭到尾地幫我口頭修改了一番!就這樣我修改了一次又一次,直到第七遍老師才滿意了!這其中,老師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就憑着這份師恩,我一定要銘記在心! 

  老師經常“無緣無故”地讓我寫作文,剛開始我很不理解,直到後來我才知道老師是為了鍛煉我的寫作水平,於是我便毫無怨言地寫起來,不知不覺之中,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很多!寫起作文來,更是洋洋洒洒,好不快活! 

  今天晚上,我在寫這篇作文時,覺得自己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於是我便提起筆來,即興地寫下了一首模仿《媽媽的愛》的《老師的愛》: 

  有一個很難很難的作文題, 

  我寫的並不好, 

  老師您用紅筆一絲不苟地幫我修改, 

  每一筆都耗費了您的腦筋。 

  啊!老師的愛是輕快的紅筆。 

  有一個很熱很熱的初夏, 

  我感冒了, 

  老師您憂心忡忡,緊皺眉頭, 

  急忙幫我打電話。 

  啊,老師的愛是緊皺的眉頭。 

  有一天,我考得很差, 

  讓老師您很生氣, 

  老師您的批評叫我慚愧, 

  我不敢抬頭看您的眼睛。 

  啊,老師的愛是責備的目光。 

  一次媽媽叫我用“最”和“敬愛”造句, 

  我說:“我最敬愛的是呂老師。” 

  因為我知道,呂老師您對我的恩情重如山! 

  我不珍惜誰珍惜? 

  老師,您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現在的我無以回報,只能在心底用感恩與珍惜來報答您對我的恩情,我敬愛的呂老師!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所擁有的師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所擁有的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