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我們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們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在詞典里的解釋為珍視,愛惜。在人生短短數十載中,我們要學會珍惜,才不會令人生顯得枯燥乏味。可是珍惜?珍惜什麼?生命中囊括了許多值得珍惜的瞬間,然而什麼才最可貴呢?

  在2006年感動中國的頒獎晚會上,頒獎詞是這樣評價叢飛“……”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這位普通的愛心大使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他毫不吝嗇地奉獻自己的一切。他也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但他感動中國;他也許是個偉大的人,但他只是做了他該做的事。他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以自己微弱的愛關愛每一個需要愛的人。叢飛是值得尊敬的,在他的遺體告別儀式上,許多來自各行各業,四面八方的人都慕名而來,為的就是再看一眼這位善良,偉大的“普通人”,將他的愛延續下去。

  社會競爭的激烈,人性的淡漠,讓這個世界冰冷無味,冰封千里。叢飛溫暖的愛恰似春天和煦的陽光,融化了層層冰雪;好似一陣春雷,敲開了人們冷漠的心房,給人們帶來了從心而起的震撼。是啊!想想前段時間新聞里播的“天津女大學生的虐貓事件”,在這位大學生的身上,我們感受不到一絲人性的溫情,只有冷漠,只有嗜血。自古以來,“兼愛天下”的墨家思想影響着中華幾千年的歷史文明,在世界的眼裡,中華民族最人道,最友愛。然而這些優良的民族傳統已經漸漸淡出人們的視線,人們的眼睛跟着利益,跟着錢走,甚至沒有一絲的餘光注意到有許多的人需要幫助,許多的事我們有義務去做。我們要珍惜叢飛這種無私的愛,珍惜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珍惜世界友人對我們偉大中國的高度評價。這麼做不是為了利益,不是為了名聲,而是為了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充滿溫暖。我們不能抹殺鐵一般冰冷的事實,但是我們有能力去改變。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絲愛,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將叢飛的愛延續下去,將中華五千年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

  珍惜?珍惜什麼?什麼最可貴?是愛。愛,一種取之不盡的財富。珍惜我們的愛,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們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