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慚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慚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天,窗外陰雲密布,下起蒙蒙小雨,那一天正是外婆的生日,我和媽媽提着禮物前去外婆家。外婆家很偏僻,這一路上有很多工人正在建設房屋, 也正因為這些,路面上到處都是“地雷”,坑坑窪窪到處都是。

  我最厭煩這些工人了,甚至跟他們結了仇。他們把公路小巷弄得臟死了,到處坑坑窪窪,水泥濺得一地都是,過路人稍有不慎,就會把衣服以及鞋子弄髒。對於平常熱愛乾淨的我,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但我又不知所措。

  我和媽媽提着禮盒,小心翼翼地踮起腳來通過這一施工地帶,生怕走不穩而弄髒衣服,忽然一滴豆大的水泥打在我的禮盒上,我憤怒極了,心中像是有一團怒火燃燒着。不遠處傳來一個叫聲,啊,是那個倒水泥的“對不起啊”。媽媽什麼也不說,只是面帶微笑地向他輕輕地點了點頭。而此時此刻,我還正在發火呢,一個乾乾淨淨的禮盒上 滴上一滴水泥,不正如 名畫上不小心滴上一點墨汁嗎?一想到這我更加憤怒了。

  通過施工地帶時,我氣憤地向媽媽說了我的想法與感受,心中的怒火平息了一半。但我說完后,媽媽卻露出了一副不滿的表情,把我狠狠地批了一頓。她是這麼說的:“你知道我們的住所是怎麼來的嗎?就是那些不論風雨拼力幹活的工人們建造的,他們是多麼的偉大,難道我們不應該寬容他們嗎?這點不方便又算得了什麼呢?”雖然只是短短几句話,但那時我雙眼早己裝滿了淚水,低下頭,紅着臉,內心的怒火全部消除了,只剩下慚愧。媽媽只是蹲下來擦着我的眼淚,我倆又踏上了去外婆家的路上,看着禮盒上的那一點殘污,我感到不再臟污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慚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