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被挑剔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被挑剔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依稀還記得那個一年前的下午。    語文單元測驗卷馬上就要發下來了,大家的額頭都冒出了細汗,手心緊握,目不轉睛地盯着科代手中的卷子,生怕別人搶走那樣。    終於拿到我的了——天啊,怎麼只有91分?當然,驚嘆的不只是我一個,大家都看着自己的卷子,瞪大了眼看着創了“歷史新低”的分數。  “你知道嗎?就是那幾個語文科代把我們的分拉低的!她們專挑我們的刺,太壞了!”我同桌小聲地告訴我,不難聽出其中的憤恨。我半信半疑地打開卷子,呆住了——“-0.5”滿卷飛,我的“率”只是多穿了那麼點頭,被扣分;“緩”字只是有兩筆重合,又被扣分……我有些憤怒:哪有這樣子挑刺的?而且還是如此細微的刺!    這個“真相”很快就傳遍了整個班,班裡開始怨聲不斷,參與到談話中,也總能聽到這樣的話:    “那個XXX也太小心眼了吧?怎麼能這樣!”    “我本來96給她一找就只有92了!”    ……    有同學找老師去要分都被老師駁回:“你們要是做得足夠好,就不會有錯了。”    大家又氣憤又無奈,都對那樣嚴格的找茬無可奈何,只好慢慢改變自己的字跡,一筆一畫認真寫,有一點差錯,都要塗掉重寫。漸漸地,怨聲少了,只剩下偶爾無奈的調侃;能找的茬也少了,因為大家都用心去做到完美。所有人都習慣了這樣的方式,沒有人再去批評他人的挑剔。    有種東西在慢慢改變。    終於到了小升初,在期末考時,我們班以“96.5”的平均分拿到語文年級第一。我忽然醒悟:原來我們已經達到如此的水平。猛然想起過去科代與老師的找茬,大家的憤恨與無奈。我笑了。    我們當時太幼稚。若是科代不關心我們,又怎麼會去刻意找茬?老師與科代用一種獨特的方式改變、提升了我們。我們變完美了,同時也學會了一種成熟:豁達、樂觀。    “你若是做得足夠好,又何曾會錯?”    人生中,有些東西是不能改變的,若是這樣,不如完善自己,改變自己,這便是成功之道。    科代的找茬,讓我成長,使我完美。回頭想想,微笑——還真得感激她們。沒有她們,我也不會得到如此的品質,如此的豁達——一種無形的成長,一種打壓中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被挑剔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被挑剔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