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拉法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拉法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神奇美麗,絢麗多姿。不必說茫茫無際的草原:更不必說遮天蔽日的大森林,單是我們蛟河的拉法山就有無限的美景。 

  前不久,我與奶奶來到了拉法山,領略了大自然的美景。素有“七十二洞,八十一峰”的拉法山,以其獨特、誘人的魅力,深深的吸引了我,令我嚮往。遠望拉法山,群峰巍峨,植被繁茂,氣勢磅砣,有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氣的優勢。近看拉法山,怪石嶙峋,莊嚴險峻。似人、似物、似獸,真是鬼斧神工,栩栩如生。我們邁着輕盈的腳步向山裡走去,一條曲折陡峭的石徑,把我們引入山中。時而陡峭,時而平緩,時而左拐,時而右拐,大有尋幽探險之感。十八山路曲曲折折,在它兩側的峭壁上,有兩個深達三寸的腳印,這就是“仙人足跡”。它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它又給美麗的拉法山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我們繼續攀階而上,峰迴路轉,內山們又在我們腳下在重現。方圓百里坐落着一個個現代山村,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新型農舍盡收眼底。像在虛無縹緲的雲霧中若隱若現。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散在路邊,這也是拉法山的另一個自然景觀。駱駝石、老熊石、觀天石、飛來石、大象石……形象逼真,以那威武豪邁的雄姿迎接四面八方的遊客。妙境與魅力讓我們更加感到拉法上的神奇與美麗。 

  我們的目地“穿心洞”近在眼前了。“穿心洞”是拉法山所有山洞的洞中之王。它三面貫穿山峰,面積達800多平方米,東西北三個洞各有特點,東觀日出,西看日落,北望茫茫雲海。清冽的涼風吹着霧氣飄進洞內,加上洞口濃重的迴音,是人恍惚置身於人間仙境。 

  我們經過“仙境”終於來到主峰——雲罩峰。站在山巔的涼亭上,向山下俯視峰奇谷幽,漫山樹林鬱鬱蔥蔥,山風陣陣,巒峰重重,真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非凡感受。瞬間一種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情不自禁地大喊:“我來了——!我在這裡——!”“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語,恐驚天上人。”現在更加體會到這首是真正的含義了。 

  黃昏已至,伴着夕陽的餘暉走下山來。晚霞映照雄偉神奇的拉法山,它的英姿絕險,讓人心曠神怡,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拉法山靚麗的身姿可要勝高一籌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拉法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拉法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