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與新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與新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繽紛的煙火蘊含著期待;  

  悅耳的歌聲包含着依戀。  

  新年在煙火與歌聲中向我們走來。  

   ——題記  

  一大清早,窗外此起彼伏的鞭炮聲驚醒了睡夢,腦袋還盹盹的思考為什麼會放鞭炮,動作卻搶先一步翻開日曆。呵,原來新年到了。  

  新衣服,新氣象,新年在一切新的東西中慢慢的走向我們,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一派喜氣洋洋的局面。晨起的困意還沒散開,卻已經被弟弟拉出去放鞭炮了。街坊鄰里都在忙着掛燈籠,貼窗帘,做年夜飯。放眼望去,每個人的都喜氣洋洋,春光滿面,紅色和黃色相間的春聯與燈籠,洋溢着一種新年的古老韻味。滿地碎紅的紙屑,空氣中的火藥味,更是在渲染濃濃的年味。  

  想想古時候,過年也許更會熱鬧吧!女人們在家裡做年夜飯,老人們摸着孩子的頭髮,笑着講年獸的神話故事。拋開一年到頭愁緒的臉孔和失意的生活,就這樣開心的狂歡一個夜晚。看着遠方皇都綻放在夜空里的煙火,喝着美酒,吃着佳肴……大年初一也會去串親戚,挨家挨戶的問好,那種感覺,現在已經沒有了吧!?  

  如今的新年,雖然還保留着一些必要的習俗,但也還是能少就少,能避過就避過,初一鄰裡間也不來往了,如果不是窗外吵鬧的鞭炮聲,這年或許真的是太冷清了。  

  如今的新年,惹了一身討厭的銅臭味,應有的鄰里拜訪,被變成了上下級之間的送禮示好,應該與家人一起吃的團圓飯,卻冷清的只剩下兩三個人,什麼時候,我們中國的新年,變成了這個樣子?  

  不知道,但卻也不能阻止,眼睜睜的看着新年變了味,改了調,那流傳幾千年中華的文明氣息,古老韻味,已經越來越淡漠了。  

  龍,中國的象徵。龍年,希望可以改變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新與新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與新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