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定者,亦聰慧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定者,亦聰慧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淡定者,亦聰慧者 標籤:淡定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曾幾何時,腦海中總會出現兒時的畫面——爸爸帶我去垂釣。在那一次,我懂了了人生路上必學之課——

  那是初秋,我和爸爸來到水庫。爸爸準備好工具,給我一副,父子倆靜靜等待着。

  爸爸始終坐在那兒不同聲色,但見水中漂志微微一動,便迅速拉起,不時拉起幾條魚。

  而我,沒有耐心。時不時地動一下魚竿,或許剛到的魚就被我嚇跑了——呵呵,魚餌於魚兒,孰重孰輕?

  一會兒,爸爸的魚框里已經快一半了。而我這裡,一隻都沒有。父親過來對我說——“兒子,當初爸爸教你練字的時候,你不也是練了很久嗎?凡是都要有耐心,這釣魚,好比打仗一般——劉備當年攻打東吳,攻城拔寨,驕狂萬分。而陸遜呢,始終防守,使劉備七十萬大軍所剩無幾。孩子,加油!淡定!”

  聽了這段話,我似乎懂了什麼。那邊的爸爸依舊,我耐心的等待着——對,耐心,耐心戰勝一切。

  魚兒上鉤了,越來越多,我和爸爸一樣,淡定,十分淡定。但卻在我的人生中刻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李玉剛也正是這樣,他從九八年就出來打工,其間,,當過服務員,做過兼職歌手,再到駐場歌手,直到了零六年,才登上央視“星光大道”,玉剛始終保持着耐心,八年的成名之路,歷經了多少?當玉剛接到二零一二年春晚導演組的邀請時,他也是不驚不喜,胸懷若谷的他,還是不張不揚的準備着春晚節目,直到春晚一曲《新貴妃醉酒》。說道玉剛,不得不說楊冪了,楊冪本來也是參加春晚,和玉剛一起演穿越劇。而楊冪卻嫌綵排太多,退出春晚了——驕狂!和玉剛的反差太大了!

  釣魚,再結合春晚,我似乎上了人生的一次新台階——做人,須時時謹慎小心,並且要有耐心,胸懷寬大。還要淡定,因為淡定者,亦是聰慧者,雲淡風輕看今夕。

  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

  四川德陽中江縣凱江鎮中心學校初二:李嘉威

您正在瀏覽: 淡定者,亦聰慧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定者,亦聰慧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