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誠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誠信,誠信是為人之本,交往之道,也是社會穩定的關鍵。

  誠信是為人之本。古話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我們要修身,就必須要有誠信,誠信是為人之本,如果沒有了誠信,可以說這個人就不能稱之為人了。我們從小到大應該要重視自己的道德修養,雖然在小時候我們並不能很好地意識到,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自然會意識到道德修養的重要性。而誠信則是道德修養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人們都喜歡真實的人,講信用的人。

  誠信是交往之道。社會上的人都希望能交到真誠的朋友,首先有誠信的朋友,可以一起完成一些事情,足夠真誠的朋友,還可以付出真心,讓人覺得很親近。如果我們和他人約好的事情,卻違背了約定,那麼將沒有人想和我們做朋友。人是社會性的動物,我們人生活在整個社會中,就必須要與他人有交往,要與他人友好的交往,就必須要有誠信。能力和愛好等等都是其次,首先就是誠信,誠信是人和人之間隔閡的第一道坎,一個人連誠信都沒有了,他還怎麼做朋友呢。

  誠信是社會穩定的關鍵。一個社會需要誠信的人,這是一個誠信的法治的社會,如果沒有了誠信,這個社會將充滿了欺騙,社會秩序也會被破壞,整個人類社會將受到很大的摧殘。有了誠信,我們才能吃到健康的食物,才能買到品質好的商品。有了誠信,我們才能在銀行貸的到款,才能和別人有良好的交易。可以說,如果沒有誠信社會,就不會產生,人類文明將不復存在。

  有了誠信,我們才能為人,才能和他人交往,才能擁有穩定的社會,所以我在這裡倡導我們大家要,誠信待人處世。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