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上需要誠實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上需要誠實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實社會中,人們鄙視謊言,崇尚真實。隨着市場的不斷規範,“誠信”二字越來越顯示出它的價值。 

  但是,互聯網的普及,雖然使信息傳播變得方便快捷,卻淡化了這項重要的做人準則——誠實。 

  聊天室是一座想象中的舞台,人們可以在這裡扮演自己想扮演的角色。既然舞台來自於想象,角色自然也隨意塑造。在網絡“戲劇”里,實話和謊話不易辨認。撒謊無傷大雅,既不會臉紅,也不必尷尬,甚至會有一種得意感油然而生。聊天室的網友,有幾個敢說自己沒說過謊言的呢?如果說,上網聊天是現代人的一種時尚,那麼,網上說謊也成為一種時尚了嗎? 

  有的父母出於保護孩子的目的,都反覆提醒孩子不要向網友透露真實姓名、住址、電話……如此的提醒遠遠多於對誠實準則的強調。這也難怪讓他們產生一種誤解:認為在網上不說實話是理所應當的。但是“不說實話”與“說謊”之間又有什麼明確的界限呢? 

  網上謊言的泛濫,已引起許多研究者的注意,他們擔心這樣的行為會導致小網友養成說謊習慣。上網時間越長,謊話“技巧”越精,還可能把這個習慣帶到現實中來。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告訴孩子:“不說實話”≠“說謊”。“不說實話”只是不透露自己的資料而已,而“誠信”永遠是一項重要的做人準則。

您正在瀏覽: 網上需要誠實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上需要誠實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