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需要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需要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經歷,也會有不同的生活感悟,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在生活中懂得了大方,有的人明白了堅強,還有的人學會了感恩……而我懂得了誠信。

  回憶那時,老師要在班裡進行一次奧數選拔考試,由於中午各位老師都要參加學校教師會議,所以就變成了無人監考的考試。老師迅速發完試卷匆匆交代了一下就離開了。每個人都緊張地做着考試卷,壓根就沒有人左顧右盼,教室里靜悄悄的,只有筆發出的沙沙聲。我認真做着每道題,額頭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等我匆匆瞥了一眼,我的老天,做了那麼長時間,結果空白的遠遠超過做着的,這下要被老師罵死了,怎麼辦?怎麼辦?我抬起頭來掃視了一下周圍,目光不禁停在了我們班“數學天才”小姜的試卷上,他的奧數很好,每次都被老師表揚,這次肯定也不例外,此時他的試卷大半都往我這邊攤開着,那每一道題的解析在我看來是那麼清晰可見。還有班裡其他同學都在埋頭苦算,根本沒有人注意到我,真是天助我也。正當我準備抄襲的那一剎那,我的腦海里閃現了老師離去之前的話:不能作弊,要自己相信自己!我看看手錶,離考試結束僅有半小時,我的心裡還在糾結着,到底是抄還是不抄?最後我的目光停在了自己的試卷上,爸媽從小就告訴我要誠實,我們答應了老師就要做到,嗯,我不能看他的。堅定了信念后我趕緊投入到演算中,“叮鈴”一聲我長噓一口氣,總算考完了。

  結果出來,雖然我沒能如願進入選拔賽,但是我覺得這是自己考得真實成績,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只要我努力。這讓我不禁想起了那個放與不放的鱸魚的故事,我慶幸:自己選擇對了。

  六年級:宓柯欣

您正在瀏覽: 考試需要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