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總結出人生成功的公式是:A=X+Y+Z,他解釋A代表成功,X代表工作,Y代表方法,Z代表誠實。我覺得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需要,但我覺得什麼都沒有誠信這麼重要。下面我就和大家講一個失去誠信而無法生活的一個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到了一個渡口,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實’‘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精囊。渡船開出是風平浪靜。說不清過了多久,風起浪涌,小船上下顛頗,險象環生。那個划船的人說:“船小載重,客官須丟棄一個東西,可安渡難關。’’看年輕人什麼也不捨得丟棄他又說“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丟到水裡。 

  他把“誠信”拋進水之後,平安地避過了暴風雨。有經過一段時間的航行,船開進了叫“快樂島”的港口。他上了岸,想在這裡尋找快樂。 

  他走進了一家房產公司,想買一棟房子定居下來,於是他打開金錢的背囊。接待他他的人說:“對不起,你的紙幣在我惡魔內這裡無法使用,如果你有“誠信”的話我們可以先把房子借給你。”然而“誠信”早就被他扔了。於是他去了銀行,想兌換島上的紙幣。你的紙幣我們沒見過。銀行的人說請問你是否有“誠信”?如果有的話我們可以破例為你兌換。”他想,“不,我還有其他背囊,我可以靠它們尋求快樂!” 

  下定決心后,他來到了一家大公司。他向主考官展現了‘健康’‘機敏’‘才學’‘榮譽’這4個背囊,主考官十分滿意。“那麼,你是否擁有“誠信”呢?”最後主考官問了他這個問題,“這個很重要嗎?”“當然。”主考官認真的說,“在快樂島上,誠信是最寶貴的財富。”他只好離開公司。“也許我不適合在這裡生活吧。”我還是離開吧。 

  你怎麼又回來了?‘在渡口,那個划船的人問他。他很苦惱的說:“在這裡什麼都要誠信,我呆不下去了。”那個划船的人對他意味深長的說:“其實不管在哪裡,誠信都是必不可少的通行證。在這個島上,人人都有誠信,所以他們才活的快樂,這也是快樂島這個名字的由來。我說過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可你丟的,恰恰是最寶貴的呀!”他沉默了。 

  誠信是很重要的,一個人可以沒錢沒地位,但只要你有誠信,你就能成功,我們要堅信“誠信可以創造財富”。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