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並不難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並不難_5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夜已深,北風呼嘯而過,他和他的小推車仍不肯離去,只因為生活。

  今年的秋天比往年更冷些,使我不得不穿上了那一年未見的厚衣服。每天晚上,上完輔導班走在回家路上的時候,秋風總是玩鬧般地鑽進我的衣服里,我也只好拉上拉鏈,把兩隻手抄到口袋裡。這時我是多想吃些熱乎乎的東西啊!

  那天,在回家的必經之路上出現了一家烤串兒的,食材一應俱全,老闆長得也很和善,一看就是個老實人。我迫不及待選了幾串,它們在火上發出滋啦、滋啦地聲音,目光從未離開過,老闆瞧了瞧我,笑着說:小夥子別急,一會兒就好。接過串兒,香氣撲面而來,還沒到家就把它們全部消滅了。此後,我每天都會去烤幾串解解饞,就這樣,我便和老闆熟識了。

  有一次,我問他:老闆,你這一天能賣多少串啊?他嘴角微微揚起,手還不停地翻着烤串兒,很自豪地跟我說:四五百串是有的這麼多!他不會是騙我的吧,懷着一種極其疑惑的心理問道:你賣這麼,得多長時間啊!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吧!老闆慢吞吞地回答道。聽到這兒,我內心有種敬佩之感油然而生。他生意變得越來越好,回頭客也多了起來,大家都看到他現在光鮮艷麗的一面,可有誰知道他那無數個夜晚的孤獨與等待。之前在他對面有家炸串的夫婦,生意非常火爆,攤子經常被圍得水泄不通,但他們收攤很早,通常在八點左右。而他恰恰抓住了這個機會,與時間作鬥爭,結果他大獲全勝。

  我終於明自了,這做生意其實和學習是一樣的,你應該抓住別人休息的時間來提高自己,並且要耐得住孤獨寂寞,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成功並不難,它只不過是留給了那些有所準備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並不難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並不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