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是當我的假小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是當我的假小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來不輕吟唐詩宋詞;從來不留那瓊瑤式的披肩發;從來不剪燭西窗;從來不用潔白的手帕拭去淚水;依舊是不加修飾的短髮,依舊是略顯寬闊的臉……鏡子中的我沒有隨着斗轉星移而改變。在女孩子中我一直是一個鐵骨錚錚的小“男子漢”!

  從小學升至初中,我一直擁有“假小子”的“雅號”。足球隊的“鐵把門”,田徑場上的“飛毛腿”,還有那如痴如醉的“迪斯科”,都是我引以為豪的。

  母親不免為我擔心:“哎呀!一個小姑娘,這麼野,小心長大嫁不出去。”嫁不出去?怎麼會呢?同學們都說我是“與眾不同的人。”男生欣賞我的性格,女生羨慕我的強壯。在足球場上,田徑場上,我得到的是一陣接一陣的掌聲。

  於是,我仍然自在地吹着口哨;仍然在對光璀璨的舞台上狂跳奔放的舞蹈;仍然和夥伴們來些小惡作劇……

  “女孩,女孩!”母親一遍又一遍地嘆息道。女孩?為什麼要有特定的模式,固定的形象?為什麼女孩要矜持,文靜?為什麼女孩不能像男孩一樣?我不是別人手中的洋娃娃,我喜歡自己,我不需要刻意修建自己。

  一直到新同窗歐陽琳走進我們的教室,我才感到困惑,那樣一頭飄逸的長發,那樣一張白皙的臉蛋,那樣一雙夢幻般的大眼睛,那樣迷人的微笑……

  “是瓊瑤筆下的洋娃娃。”婷婷在我的耳邊說道。

  我也緊盯着她的一舉一動,那樣文靜和諧。我欣賞她用粉紅色的手帕掩住輕薄的嘴唇;我欣賞她總有意無意地輕撫劉海的纖細的手;我欣賞她臉頰上的羞澀……我再看看自己,永遠是大嗓門,永遠是“大幅度”的動作。遇到興奮的事,我還會跳到桌子上,大聲地當眾宣布……沒有女孩的文靜,較弱,羞澀……

  我準備改變自己了,輕輕地走路,輕輕地說話,輕輕的微笑,一切都是輕輕的。

  “你怎麼了?”婷那疑惑的眼神看着我,“生病了?”

  “你看,我是不是文靜多了?”我輕輕地微笑,“你喜歡嗎?”

  "你不會學歐陽琳了吧?哈哈……”

  好一會,她才嚴肅的望着我:“為什麼要學她?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個性,無須刻意改變自己。你現在不像她,你還是你。你不覺得這樣東施效顰很累嗎?”

  “你真的不喜歡歐陽琳似的我?”

  “不喜歡!真正的你哪去了?”她滿懷信心地握緊了我的手。

  是呀,我就是我,為什麼要模仿別人?為什麼要這麼累呢?為什麼不做回自己呢?

  於是,在足球場上,田徑場上,又出現了昔日的“假小子”……

您正在瀏覽: 還是當我的假小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是當我的假小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