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對於自己的未來總有各種各樣的幻想。生病的時候想當醫生;欣賞到《蒙娜麗莎》時想當藝術家,聽見優美的鋼琴曲,又想當鋼琴家。

  但也只有小孩子有時間想這些沒頭沒腦的東西,大人們都在為事業奔波,愈見加快的生活節奏讓他們早就把曾經在心靈劃過一道濃重色彩的小小夢忘得一乾二淨了。

  不想長大,但總有一天,我還是會長的,和現在的大人一樣,開始快節奏的生活。但我卻不想和他們一樣,把自己的夢遺忘,我想實現我的夢想!

  第一次真正看完一本小說是在堂姐家,從堂姐那一列書中找到慕名已久的《簡·愛》,帶着好奇和探索,翻開了第一頁。小小年紀,認得字不多,好不容易磕磕巴巴的讀完了,合上書時,腦海里全是書的內容,內心已經被簡的愛是故事感動,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

  簡的故事,為我以後的閱讀打下了堅不可摧的地基。

  不多久,我的書就成為了家裡最重的行李,沒有之一。媽媽搬家的時候嫌重,要我把一部分賣掉,我當然不幹,怕她“先斬後奏”瞞着我賣,就威脅她說,“你想賣這些書也行,先把我賣了!”

  直到五年級暑假,我在襄陽圖書館找到了一本讓我如饑似渴的懸疑小說,但家裡已經有過期未還文獻,借不走,只好忍痛記下了書名,在網上折騰了大半個小時終於買到了。我拿着郵購的新書翻來覆去的看,視線突然定格在作家欄上,九零后,今年只有十九歲!?

  像是被一把千斤重的鐵鎚在心頭狠狠地砸了一記;又彷彿像是平靜了幾百年的江水突然泛濫,衝垮了阻攔洶湧的堤壩,勢不可擋。一個念頭像雨後春筍一樣冒了出來——我也想當做家,想讓別人從書中了解自己,想寫出能牽動讀者心弦的小說。

  我覺得這個想法太突然了,讓我一下子沒法接受,卻又感覺這隻不過是找到了本就屬於我的東西。

  興奮,緊張,還有忐忑,我能行嗎?我能堅持下來嗎?有沒有和我志同道合的人呢?就是這複雜的心情,讓我打開了電腦,輸入了‘十二歲作家’五個字。

  結果讓我大吃一驚,不僅有,還很多,還都做得很好。就像記錄自己小學生活的小說《貴族莉雅》的作者羅梓寧;因筆法尖銳老練,引得800多名網友討論的蔣方舟,寫出20萬字小說的王李丹一;以及萬億的《暖雪》,上市兩天就發行3000冊。

  他們都只有十二歲,卻可以寫出那麼棒的小說,在他們面前,我又是那麼的渺小,壓力山大,卻又有一個不服輸的聲音告訴我,不能輸給他們,不能輸給他們!

  不管怎樣,這些數據都鼓勵了我,讓我開始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考驗。

  他們能做到的,我也同樣能做到!

  成為一名作家,就是我的夢想,即使代表夢想的船剛剛起航,即使寫着‘夢’的帆剛剛揚起,即使不知道有多少狂風暴雨在等着我淪陷,我都會堅持下去,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

  初一:曾憲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