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很多故事讓人非常感動。其中最另人感動的是第二環節中無臂楊孟衡自強不息的故事。

楊孟衡從小就失去了雙臂,但他卻偏偏喜歡體育運動,他從小的夢想就是拿世界冠軍,在一次可能實現自己夢想的殘奧會種子選拔賽上,他的努力白費了,夢想破滅了,失敗讓他無法面對自己。

父親的一句話喚醒了楊孟衡,在他心裡又產生了另一個夢想,決定重新拿起書本,回到學校。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拚命地追趕着他人。這是一個正常人也不是輕易做到的事,更何況是一個失去雙臂的殘疾人,多不容易啊!他比常人付出的汗水不知多出多少倍?功夫不負有心人,夢想終於實現了,他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中山大學。

看了這個故事後使我非常感動,楊孟衡失去了雙臂也能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中山大學,如果沒有超凡的意志,刻苦的精神他根本不可能去實現這個夢想。

對比之下,我是個正常的人,為什麼不能像楊孟衡那樣努力地學習?因為我沒有夢想,或者我有個不正確的夢想,心裡全是玩,學習散漫,不主動學習,常常是被迫學習。無臂的楊孟衡遇到的困難就可想而知,他都能想辦法解決,而我很容易被困難打敗。

 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向楊孟衡學習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