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五千年的歷史中中華民族的歷史發展從來就沒有中斷過。靠的是什麼?是千百年形成的民族精神。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眾多的民族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他們一勤勞勇敢、艱苦奮鬥著稱於世。“居安思危、戒奢以儉”是中華民族在歷史長河中總結出來的。他們有着尊老愛幼的高尚品質,遇到困難從不低頭屈服,這就是中華的精神。
   從古至今,中國出現了無數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收復台灣的鄭成功、品德楷模雷鋒、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敘述了一首又一首的愛國長歌,他們甚至用生命來呼籲人們心中的愛國精神。愛國,就是對養育和哺育自己成長的祖國和人民無比熱愛的情懷和忠誠。這樣的愛國情懷和忠誠是為國分憂,為國奉獻和報效祖國的力量源泉。弘揚愛國精神就是要進一步增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強振興中華的使命感和鬥志。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響應時代的召喚,讓民族精神傳統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