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凌晨,我呆在馬路邊上。手雖然放在口袋裡,卻還是麻了-——或是是寒風的侵蝕,又或是衣服太薄了。我想,是前者。母親怎麼會讓我凍着呢? 

  而母親自己呢?我能感知到母親在我今天站的時間上站在外面——自然是為了家裡。而當我真正蘇醒了,母親肯定又是回到家裡忙碌了。 

  而睡眠,則又是另一場夢——對!夢啊,我是多麼的想你!自打我長期服藥的第一天開始,就只能和你每晚見一次面了......但母親有何嘗不是呢?她沒病,但比我更痛苦:每晚都需要努力傾聽着,等待着那腳步聲的到來,很沉重,很沉重——是父親來了。每晚那時以後,母親便不能再睡了。至於為什麼,就無從考究了。問,是不會有結果的。 

  回過神來,我繼續往前趕,到了花店。每個能與母親沾上邊的日子,我都會買花幫她慶祝——就算毫無關係,我也會竭盡全力去點滴回報——她,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以至於我想將每一天都變成母親節,告誡我不要忘記她的好,以及對她好。 

  太早了,實在是太早了。人們都還在貪婪月亮富裕的八小時。殊不知,越貪婪,失去的就會越多....... 

  現在是不能回家了,母親肯定又在着急的找我,而我也只能用鮮花讓她感動了——除了這個,我真的被無他法。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給母親花,他都會很感動,但是我卻很愧疚,因為我真的不能再多給他什麼了,至少目前是這樣——除了快樂! 

  回憶着,回憶與父母的過去真的很美好,失去了那些過去真的很痛苦。不知不覺安靜地哭了,但眼淚真的好溫暖;它所經之路真的好冰涼。 

  在肌膚上交替的感覺刺激着我,讓我做了下來,我不知道現在做的地方有什麼;也不管,它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寒風將花香送給我,側過頭,店門依然如故的靜閉着,是地上散落,敗落的花片傳來的花香,很淡很淡,但卻也能撫慰人心。 

  有捲簾門的聲音——花店總算開了,我不顧多愁善感的疲憊,轉而為興奮,直奔門口。店主知識隨着腳步轉過頭,面無表情的奔出兩個字:“買花?”“恩,麻煩康乃馨......”“等着。”隨即轉入店裡。興奮已被打消,只覺此人太物質,被金錢所麻痹了。——有錢人笑,是為了想要更多的錢,貪婪;有錢人不笑,是自負金錢,物質;而窮人家笑,是為了賺點小錢,無用;最後窮人家不笑了,則是被生活壓垮了,自卑! 

  問其價格,說:“十元一朵,買三送一,以此類推。”“麻煩給我五朵,謝謝。”“可是........”“你懂什麼?”我再也壓抑不住了,打斷了他的話。我很清楚他想要說什麼。“別以為你年紀比我大,就比我更懂了........”我停住了,為了不打擾到貪婪人的貪婪而向我貪婪,我不再往下說,草草付賬拿起花就留他一人在那裡張着大嘴。 

  “買三送一?那不是詛咒么?多買我可沒資本.......”我的內心獨白。 

  憤怒中,我回到了家。立馬裝回了笑臉。我不想讓憤怒的母親看見我的憤怒從而加重她的憤怒。 

  果不其然,母親在家裡轉圈。見我,用略帶憤怒加以詢問和溫柔質問我:“這麼早逃哪裡去了?”“買花”我說。從背後抽出那五支康乃馨。“媽媽,節日快樂!”接着一如既往的,母親的淚眼又在朦朧了,但這一幕,我卻永遠不會麻痹。 

  “噓,請不要吵,夢醒了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沒錯,這其實只是我的一個夢——那一晚只有一個的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對父母的栽培難以言表....... 

  寫於三月八日晚十點

您正在瀏覽: 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