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在心中保留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在心中保留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初,性本善。這是三字經的一句話,指人生下來是善良的。我理解人之初,性本善的含義。有以下幾層意思:  

  一是退一步海闊天空,胸懷大度,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當與同學發生矛盾時,不要太急躁,要學會慢三拍處理問題,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矛盾,重點在剖析自己學會自我解嘲。這樣既不傷害同學,也不傷害自己。尤其是現在,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教養,或多或少沾了一些社會的不良氣息。甚至把這些不良氣息帶到班上來。如自己看不慣他人的作風時,會使出一些惡作劇,把甲同學的東西放到乙同學的抽屜里,,使兩人產生矛盾,而自己卻在旁邊暗暗取樂……同學,你是否想過這樣以牙還牙,冤冤相報何時了?我相信,你和大家一樣,生下來是十分善良的,何不捐棄前嫌以德報怨,主動拆掉心的圍牆。化被動為主動,化衝突為和諧,化對手為朋友。手牽手,一起在學校里奔跑。  

  二,嫉妒是最大的敵人,要學會善待別人。不是中國有句俗話嗎?“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做什麼事不要斤斤計較。如:當老師表揚別人時,要向別人投去讚美的目光。虛心學習他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與同學手牽手,同進步。當你的對手犯錯或遇到困難時,不要幸災樂禍,落井下石。別忘了中國另外一句俗語:“兔子憋急了,也要咬人的!”  

  三,人之初,性本善是沒有國籍的。同學,你是否想起順江路發生的一件事:一位女士不小心落入九眼橋,正好一位53歲的瑞典人路過,二話沒說跳入冰冷的河中,救起那位那位女士。當眾人把視野集中在女士身上時,而這位“洋雷鋒”卻悄悄離去。這難道不是善良的舉止嗎?當你聽完這個故事,你是否從心底燃起愛的火焰。  

  人之初,性本善。告知人們本來就是善良的,與人為善,善解人意,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你修養道德的基時,更是一個家庭、社區、學校……的潤滑劑。  

  同學們,攜起手來,讓愛的暖流流進文明的群體,流進文明的國家。因為事事都告訴我們,選擇了善良,就選擇了自己,保留人生下來的善良,你就會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請在心中保留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在心中保留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