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生活的色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生活的色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有人說這麼一句話:“生活就是一本書,需要你一字字一句句的去咀嚼,美詞佳句要細細品味,幽默之處可以含笑領會,名言哲理應該悉心揣摩。”’生活的色彩是多層次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是一種色彩,組成了生活這副油畫。 

  有人認為真正的生活應該是這樣的:有一份滿意的工作,一個溫馨的小家庭,還有時裝、別墅、財富。不錯,優裕的環境也是一種色彩,但如果這樣設想,讓你一輩子置身於這單一色彩中,不久你將被單調的色彩氣氛圍所窒息。從這種意義上說,它並不具有色彩的魅力,反會遭到有理想、有抱負的人的厭棄。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讓一個人長時間聽同一首樂曲,反反覆復,不過幾天,那人一便受不了,以後每當聽到這首曲子便會頭疼 ,疼得分裂。同道理,生活不能永遠是軌跡,它應該像一曲交響樂:有鋼琴的深沉含蓄,風琴的明快活潑,大提琴的如泣如訴,短笛的樂觀奮發,架子鼓的奔放洒脫...... 

  即使你的生活是一個軌跡,只要開心,你也應該發覺它蘊含的色彩,不要忽視一個微笑,一聲親切的招呼。在你痛苦之時,有一個知己緊握你的手。那秋月里的一片落葉和開春時節那一星淺綠透出無限的情趣。 

  生活的色彩是多層次的,每個人都追求着不同的色彩。意志堅定的人,他們渴望征服生活的每一個堡壘,這是一種熱烈的鮮明色彩;清貧自守的人,他們悠然自得,與世無爭,這是一種淡雅的,不太明顯的色彩;憤世嫉俗的人他們看險惡、勾心鬥角;心胸狹窄的人,則是那不令人喜歡的調子。 

  生活中沒有兩個人的色彩是完全相同的,有的只是共性和個信的和諧。這正如大自然中並排只有綠色,也並非只有一種黃、紅...... 

  謝謝,我的國旗下講話完畢。

您正在瀏覽: 談生活的色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生活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