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小學畢業班作文複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小學畢業班作文複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淺談小學畢業班作文複習

小學畢業考試,作文占的分數比較多,因此,畢業班的教師非常重視作文教學和複習。那麼,小學畢業班語文教師,應如何抓好作文複習呢?下面談幾點意見。

(網整理)

  一、要按新課標的要求,進行全面的系統的訓練和複習。新課標要求,能寫簡單的紀實作文和想象作文,學寫讀書筆記和常見的應用文。因此,對這幾種文體的訓練我們要抓好,尤其要寫好寫人記事的記敘文和想象文。對看圖作文、擴寫、續寫等作文的基本訓練,也要紮實抓好。

  二、要充分重視教材的習作。第十一、十二冊教材是複習的重點,在每組課文中,都有一個圍繞讀寫訓練項目進行訓練的一、二篇習作,複習時,這些習作要引導學生歸類。先把自己寫過的習作找出來,按寫人、記事、想象文、應用文等分類,每一類選二、三篇,然後認真讀老師的作文評語,找出習作中的不足之處,並認真修改。

(網整理)

  三、要幫助學生積累寫作的材料。教師應讓學生“備料”上考場,不要“備文”上考場。因此,複習時要幫助學生回憶巳聽過、見過、做過的事情,歸納整理,存儲腦海;考試時,就在腦海里搜索積累的材料。

  四、要指導學生認真審題。在過去的畢業會考中,學生作文失分往往首先是失在“跑題”,“偏題”上,因此,教師要讓學生審清題目的要求、範圍,並根據要求選擇材料,安排材料。目前,不論是命題作文還是命意作文,都有一些附加的具體要求,學生必須按照這些寫作要求去寫作,否則就會失分。總之,考試時,只有審清題目,才不會離題,只有按要求作文,才不會失分

您正在瀏覽: 淺談小學畢業班作文複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小學畢業班作文複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