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似曾相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曾相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似曾相熟 標籤:似曾相識作文 不曾相遇作文

  生活是不可思議的,當自己走過某一個地方,見到某一個人,感覺好像去過,好像認識,可又說不清,道不明,只有一份淡淡的似曾相熟之感。 

  當我坐在火車上,前往某一個地方,這感覺就越加強烈了。輕輕的躺在深綠色的靠椅上,望着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象,斷斷續續的進出一個又一個山洞,那火車轟隆轟隆的響聲彷彿是時間在敲擊,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好像是第無數次經過這條漫長沒有盡頭的鐵軌似的。它的銀色深深嵌入心頭。望見這些景,或許是太多次,心裡暖暖的,沉浸在一片說不清的氣氛里,這感覺如囈語般縈繞於心田。似乎車廂里的喧嘩早已化作一片死寂,當我不經意的一望,那些車座上閑聊的人,大口吃着東西的人,默默坐着的人。滑稽的表情,虛偽的面孔。一節小小的車廂,原來可以有這麼多的人。如果,當你看時將畫面定格。一陣莫名的海潮又襲上心頭。這些人里是不是有自己認識甚久的人呢?或許,會不會當自己走過他的身邊,就能親切的聽見“哎!還認識我嗎?我是......”又或者,當你輕輕想喚他一聲時,那冷若冰山的眼神又這麼重重的把這念想,擊回心底,是不是無論怎樣也都想不起他究竟是誰?腳步踏在這深綠色的幽長車廂里,那柔嫩的聲響,雖小,卻包含着許許多多的繁華,許許多多蠶絲般細膩的記憶。思緒隨着目光,又回到窗外。透過那厚重的玻璃,彷彿把什麼都看透了。遠處的山尖,露出最後一抹餘暉,太陽像在擺動魚的尾鰭,游過那遙不可及的天際。一束光正好照在我臉頰,照出兩抹淡淡的紅暈,但很快又隨着山尖的光,漸漸逝去,一點痕迹也覺察不出,這,連這也是那麼熟悉。 

  記憶這東西是美好的,而這樣離奇的記憶也只適於淺淺的藏入心中,讓我們一起保存這份似曾相熟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似曾相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曾相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