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似曾相識的“明亮”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似曾相識的“明亮”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電腦是二十一世紀的偉大產物。電腦的誕生說明了人類就此跨入了信息化社會,它加快了人類的溝通,使得遠在異地的人們不在為交流而煩惱,同時它也促使世界物流迅速化,經濟從此飛黃騰達。毋庸置疑,這是人類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擺脫工業社會的見證。可是萬物無全美,在妖嬈濃妝的背後它卻是一個裸露的元兇。

  一個十歲的小男孩,一個憨厚純真乳臭未乾的四年級學生,他和其他同學並無他處,可是一雙冷酷無情的雙手卻向他悄然伸去,那對冰冷的雙手不停地觸動着他那弱小的心靈,可是天真的他並未感到那無情的冰涼,反而聽從“它”命,成為了“它”的傀儡,沒錯“它”就是萬惡之首“電腦遊戲”。

  還記得一次無意中的瀏覽發現屏幕右下角有一個閃動的遊戲廣告,我並無多想帶着一顆強烈的好奇心。

  點開來了它,隨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它沒有現實社會的拘束,也沒有沉重的學習壓力,所擁有的是那無休止的刺激和暴力,漸漸我被他所誘惑,便成為了它的用戶。起初我只是抱着一顆娛樂消遣的心態去遊戲,可是慢慢我發現自己的學業在退步,於是下決心要擺脫它,但是為時已晚,它似乎在我的身上貼上了吸鐵磁,把我牢牢地吸在了它的虛幻世界里,於是我變得比以前更加瘋狂,每次只要遊戲更新出了新道具我便會搶着用人民幣去購買,為了遊戲中的經驗值可以不吃飯不睡覺甚至有時候還會和父母發生矛盾,可是我並不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卻還是一如既往地遊戲。終於父母為了不再讓我受傷害把電腦上了密碼,可是這讓當時愚昧的我極其不滿,因此我還和父母大鬧了一番可是卻無濟於事,於是惱羞成怒的我開始了破譯工作,每當爸媽用電腦時,我都會靜悄悄地躲在一個角落裡,仔細地觀察父母打密碼時的手指在鍵盤上的變化,然後用本子記下爸媽有可能按到的按鍵,等父母出家門之後再按照本子上所寫的進行一一推敲,最終開啟電腦進行遊戲,雖然有時候會被父母發現,但是當父母再次改密碼時我還是可以按照原計劃進行破譯,就這樣我一直沉醉在這無恥的喜悅中。直到去年星期六的一個晚上我才終於感到了什麼才叫做悲傷。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藏在了我家電腦房的後面,我的背緊貼着牆,隔着灰暗的光線,時不時還將臉轉向木門的一絲縫隙向裡面張望,因為我知道現在這個時間正是我爸上網下棋的標準時間,所以我正潛伏在這裡準備着破譯計劃。果然老爸來了,他那笨重的屁股坐在了電腦旁邊的小板凳上,發出了吱吱聲響,隨之電腦發出了吡的一聲,這一聲瞬間刺入了我的心裡,“開機了”我的心裡暗想。於是我馬上轉過頭向裡面頻繁地張望。很快他就已經開始打密碼了,這時我屏住了呼吸,頭不再向里收縮而是目不轉睛地盯着那銀灰色的鍵盤,此時此刻整個房間充滿着寂靜,電腦的淡藍色折射到了這個小房間的每一個角落,聽見的也只有那微弱的引擎雜音和那永不停止的砰砰聲。突然,那股青翠的鍵盤敲擊聲流入了我的耳朵,隨之他那雙大手在鍵盤上笨拙地一個個地按着字母。“是a,是d,不,是s”我拽緊了手中的鉛筆和本子,可是卻又不知如何下手。從角落望去,老爸那雙大手如今變成了一個白嫩的肉球,那鍵盤上印的清清楚楚的白字現在已成為了一點,我拚命向前靠攏,頻繁地睜眨着雙眼渴望能夠看清眼前的一切,可是卻無濟於事,那雙大手依舊還是一個帶刺的肉球,那昔日的字母已經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一點。我沉默了,望着鏡面中的“我”,我感覺他是那麼的陌生,因為睡眠不足而滋生的黑眼圈還有一雙模糊不清的雙眼,我手中的筆和紙不由自主地脫落,鼻腔中不時發出陣陣的抽泣聲,此時我只想氣壯山河地吶喊一聲:“我錯了。”可是這微弱渺小的聲音又能被何人所聞呢?

  府學初一:朱佑樘

您正在瀏覽: 那似曾相識的“明亮”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似曾相識的“明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