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汶川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汶川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了,下雨了,很配合的,5.12地震中死難的人們,今天,我來祭奠你們。 

  一杯濁酒兩篇詩,祭奠你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哪裡 

  想着生活繼續 

  天空失去了美麗 

  你卻等待夢在明天站起 

  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的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願意祈禱一起呼吸 

  我看不到你卻牽挂在心裡 

  你的目光是我全部的意義 

  生死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 

  彩虹在風雨後漸漸攀升起 

  我的努力看到愛的立起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迹讓生依然聚集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啊去縫起 

  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 

  拉起我的手築成你回家的路基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血脈能創造奇迹生命是命題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離 

  那些在天堂的人們,你們好嗎? 

  那些在汶川的人們,你們好嗎? 

   在初夏,5月,流火的季節,萬物蓬勃的季節,沉睡的大地終於醒了,於是伸懶腰,於是天崩地裂,於是釀成大錯,於是有數萬四川人去沉睡,於是天空哭了...... 

   天空突然灰了壓上肩頭,躺下看烏雲難捉摸的形狀,好像有話要說卻沉默,雨像眼淚,暗自洶湧,我相信天空一定也很痛,雨是眼淚,很想墜落,可惜地上擠滿哭泣哪裡有空,天空像累了,沉睡在心中,每一朵烏雲原來有顏色,來一場暴雨把我捲走有沒有用,去換一個個逝去的生命,雨是眼淚,暗自洶湧,卻不敢放肆揮霍這點回憶,雨是眼淚,很怕天空,一無所有,雨像眼淚,暗自洶湧,我知道天空只剩這點回憶,雨是眼淚,偷偷墜落,傘下的你們恰好經過...... 

   不經意的想起,曾經是一樣的天氣,下雨天城市間,還有一樣的心情,又想起這雨季,呼吸相同空氣,突然之間一場大雨,讓我們又回到原地,突然想起,這天空,還有這雨天的心情,讓時間,停住在這雨天的心情...... 

   我看了你的眼睛,想你一直都在想的事情,閱讀了你心裡無法說出的言語,我知道天上飄的星星是你們,於是寫了一首歌送給你們...... 

   深深嘆息面對你們,手裡有誰的相信,我們只有你,從沒放棄,全部的悲喜我們都想告訴你,不要離去,我們關上燈忘掉距離,要的是相信,我們的一切都能給你,明天的目的地,我們想帶你前去,你可願意,我們不要失去你,風雨都會因為愛而停息,我們不能失去你,我們不遲疑能否留住你,愛永無止境我們承諾,因為我們確定...... 

   紅絲巾紅裙紅笑臉,思念在蔓延,失去你們分隔天上人間,一絲絲一點點你們的記憶,一聲聲一句句浮現心底,怎麼捨得你們就這樣永遠分離...... 

   你們可知道?為了尋找你們,多少人跋涉萬里,多少人橫渡海洋,說少人緊守熒幕,多少人徹夜不眠...... 

   你們可知道?總理親赴前線,66歲的他還摔了跤,不顧餘震,幾天不睡,堅守在一線;主席趕忙前往,親自指揮...... 

   你們可知道?13億的心和你們一起跳動,和你們一起等待...... 

   你們可知道?你們可知道? 

  汶川的5月12日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里氏8.0級的大地震一瞬間摧毀了昔日美麗的家園,數萬人罹難!汶川崩塌的不僅是房屋,還有心裡的支柱,埋葬的不只是瓦礫,還有鮮活的生命……天空灑落綿綿的雨,分明,就是忍不住的淚滴…… 

  汶川,就讓我們和你一同痛哭,一同哀悼。 

  地震發生后,所有的人員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災的前線,在缺乏設備的條件下,硬生生地用雙手,刨出一條生命的通道;地震發生后,譚千秋老師用身體擋住倒塌的牆體,為藏在講台里的孩子撐開生命的天空;地震發生后,一位女民警強忍失去至親的悲痛,為他人帶來生命的希望……眼睜睜看你失去,卻無能為力,因為還有更多的人要活下來,所以,只有對不起…… 

  汶川,就讓我們拭去你的淚水。因為那風雨中飄散的嘆息,灑下的一捧捧哭泣,此刻,正沐浴在愛的希望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災有大愛,有淚同傾,天墜同擎!我們想追上那逝去的腳步,可已來不及,只好含淚揮一揮手:一路走好。悲慟之後,也要抬起頭,日子悠長而美好,要向前看。 

  汶川,就讓我擦乾你的眼淚。我們不再哭泣!你看,陽光已把陰霾撕碎,最滾燙的愛心,已融化大地。請不要再哭泣,就算到處殘垣斷壁,陽光也總會在黑夜之後灑遍大地! 

  汶川,讓我擦乾你的淚…… 

  為死者三分鐘的默哀已把最美好的希望傳遞,生者還須把希望永存心底,不再哭泣,因為,生者的幸福就是對死者的最好安慰。此時,我們都是親人,手拉着手,承諾不離不棄…… 

  汶川,讓我擦乾你的淚…… 

  有過悲痛才會有更強大的力量,擦乾淚水我們只應走得更堅定。 

  汶川,請擦乾眼淚,抬起頭來,向前走…… 

  今天是清明,你們回來看看嗎? 

  今天是清明,你們回來看看,好嗎?

您正在瀏覽: 祭汶川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