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參觀蕭山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蕭山博物館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到了!到了!”我們新聞3班的同學興奮地叫着。自上個星期老師告訴我要去博物館至今我已等了整整一個星期,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老遠,就能看見一座獨特的建築——古代的印紋陶器器形,陶紅色的外牆面、藍幽幽的玻璃窗透着一股濃厚的陶瓷文化氣息。再走近些,由書法家啟功所寫的“蕭山博物館”五個紅色大字印入我們的眼帘。 

  博物館門口排着長長的隊伍,他們都想到裡面一飽眼福。我也迫不及待想進去。 “蕭山博物館新館成立於2008年,文物有4千餘件,國家文物1700件。包括陶瓷,書畫,金屬,玉石……其中陶器最多。” 老師介紹說,“下面,我們要跟着解說員一起去參觀陶器館和名人館。” 

  我們跟着解說員先來到陶器館,解說員介紹蕭山是中國瓷器發源地之一,有一個完整的陶瓷發展過程。蕭山先民從新石器時代早期燒造軟陶,歷經秦、漢,直到成就兩晉南朝越窯青瓷輝煌的整個歷程,整個過程表現了蕭山人民的勇敢和善於創造的特點。後來解說員帶我們到“燒制工藝”這個景點去看,她說:“做陶瓷要經過這幾個程序:采泥、陶洗、石展、羼砂、作胚、修胚、晒乾、裝窯、投柴,出窯。” 

  大約半小時過去了,我們要去參觀名人館了。名人館里精心展出了許多名人的蠟像:有卧薪嘗膽的勾踐,有民族英雄葛雲飛,有歷史演義作家蔡東藩,還有“蕭山相國”朱鳳標等。這一些蠟像惟妙惟肖,跟真人一般。 

  接下來,我們自由參觀博物館。我先到錢幣展廳去參觀,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古錢幣,令我眼花繚亂,有金條,有銀錠,還有銀元寶。後來,我們又到多媒體廳去參觀,廳里主要運用了幻影成像,虛擬制陶、火焰跟蹤等多媒體技術,能讓人在虛擬的制陶中感到歡樂。我好奇地摸住那根圓柱,圖畫裡面的泥巴漸漸地變細,變長,不一會兒,一個陶瓷成形了。 

  十一點了,該是離館的時候了,但我仍有些留戀。今天的收穫真不小,在這裡我免費做一趟穿越千年的陶瓷文化之旅。

您正在瀏覽: 參觀蕭山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蕭山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