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山城——博山。博山的歷史源遠流長,至今仍流傳着一個個動人的傳說呢!博山依山傍水,非常美麗。

  博山的陶瓷和琉璃豐富多彩,中外聞名,每當陶瓷琉璃藝術節開幕時,就會有許多人前來參加,好多外國朋友看了以後連連稱讚,紛紛購買回去留作紀念,或贈送親朋。可見我們博山的傳統文化藝術是多麼有吸引力呀!

  孝婦河曲曲折折,從博山穿城而過,又長又寬,河水清澈見底,就像一面碩大的明鏡,映照出博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博山人民的聰明智慧。黃昏,日落的光芒撒到孝婦河上,就像一條綢緞上被仙女撒滿了塊塊碎金,波光粼粼,真是迷人啊!

  博山這麼美麗,這麼悠久,自然也就少不了眾多的名人。如顏文姜、趙執信、孫廷銓等等,顏文姜是博山有名的孝女,現在還留有顏文姜祠,又建起了文姜廣場。趙執信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大詩人,給後世留下了許多精妙絕倫的詩作和美麗優雅的因園。“孫記炸雞”想必大家都吃過,是一道美味,它的創始人是誰呢?就是清代有名的大臣孫廷銓,炸雞香香的、脆脆的,我最愛吃了。博山還有許多名人傳說,就不再一一介紹了。

  我愛家鄉博山,愛她的藝術文化,愛她的美麗山水。我為生在博山、長在博山而感到無比自豪!

  山東淄博博山區初一:焦艷蓉

您正在瀏覽: 家鄉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