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緣(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就像我希望的那樣,他終於失手了。筆掉在地上,我移開椅子。他低下頭去撿,我看到兩輪彎彎的明月。雪白,圓滿,像理想中的“墳墓”。 

  晚上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往那家錄像廳的海報多望了兩眼。那些廣告,點起了我的小火苗,也不知道這老闆什麼文化,但就這幾個小字就要人命了,上面還張貼着幾張明星照片。 

  有時候,我會一個人對着鏡子問:這個世界誰最漂亮? 

  它會告訴我:當然是白彤惠拉,這個答案讓我很滿意。 

  那麼與白彤惠最配的人又是誰? 

  呵呵,是星宇。 ^-^ 

  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與我有着同樣命運不濟的親密夥伴。當我在舊書攤上找到《少年維特的煩惱》這本書,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每一頁的字裡行間透露的竟然是我對星宇的點點滴滴感覺,^-^呵呵!  

  於是,我每天上課時開始閱讀這本書。維特成為我的偶像,其用情之專和情感至上的態度正如我的人生信仰。我不知已將這本書翻過多少遍。可是,每一次翻開它,我都能獲得一些新的感動。有時候,我會故意握着這本書,故作深沉,不停地太息。我希望這本書能夠成為一個暗號,或者一塊精神招牌,吸引那些與我有着同樣靈魂感受的人。可是,直到最後都無人理會我,令我的孤獨更加凄清。 

  我變得更加憂鬱,沉默,多愁善感,甚至表現出對周圍事物的冷淡。懷着對星宇的這一份愛可以讓我可以目空一切。他處於雪山之巔,高尚而純潔,冷靜而悠遠。  

  “你能告訴我你在看什麼書嗎?”一天下課,星宇閑着無事突然打斷我的閱讀。 

  我饒有興緻地把書遞給他,他隨意性地翻了一下。 

  “哦,《少年維特的煩惱》,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看過。很好,我也很喜歡歌德的作品,那麼,我們一起好好討論一下吧!”他對着我俏皮而友好地微笑。 

  “是嗎?您也很喜歡歌德的作品?”我喜形於色,相信這些共鳴能夠大大增進我們的了解。^-^ 

  “不過,相對於這一部作品,我更喜歡歌德的詩體哲理悲劇《浮士德》。《少年維特的煩惱》雖然充分描繪出了青春期哪個少女不懷春,哪個少男不鍾情的感覺,但是表現出的是主人公不斷的自怨自艾,太小家子氣。而《浮士德》顯得氣勢磅礴,整部悲劇不但結構宏偉,色彩斑斕,更主要的是在主人公浮士德博士身上體現的那種不斷進取的精神能夠給我們的人生帶來積極的意義……” 

  星宇滔滔不絕的演說,令我目瞪口呆。-o-^ (照他這樣,都可以參加辯論賽了,呵呵) 

您正在瀏覽: 緣(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