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下雜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雜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晝匆匆地而過,也便到了寂靜黑曠的夜。月光依舊那樣輕輕地披在我的肩上,還有那時斷時續蟬鳴,卻顯得一種隱隱的凄清。

  萬物都醉了,醉在了那柔情的月光下,只有我,卻獨處在深夜裡,探尋着心中那朦朧的霧.

  是愁緒嗎?

  我對愁是不解的,只感到它是一種淡淡的苦澀。無論怎樣沖洗心靈的角落,它卻總是若隱若現,停駐在心頭。“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高樓,愛上高樓,欲賦新詞強說愁。”辛棄疾把那少年的心理把把握的十分透徹,可能作為一位少年,便是不真正懂得愁的,只是對一種情感天真理會罷了.不錯的,心靈只是感受,只是想象,也變成了一位少年多樣的思緒。

  那麼,那霧藹又是什麼?

  是悲涼嗎?

  這可能又有些荒謬了。小小的心靈未曾經過多少大風大浪,又何能談得出感受世態炎涼那?而且,悲又從何而來?談到悲時,沒有悲情的源頭怎能悲傷?

  於是,我也便否定了那心靈悲涼之情溢出的存在。

  不經意間,眼前的月光有些暗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片小小的烏雲遮住了明月。心正欲更迷茫時,只是那一剎那間,烏雲散去,眼前又迎來了這“久違"的明月。

  我的心又忽而被牽動了,我突然想到,可能我們的心理也會有一輪明月,而它也會偶爾被一些思緒遮住,遮住心靈正享受着的美好月光,使我們的心也變得惆悵起來。因為惆悵,我們也變自然傷感了。

  可是,心頭的烏雲總會散去,我們也終有重逢明月的一天。也許,只有那時,我們才可以洗凈心中的思緒,面對新的世界吧!

  可是,誰能驅走心中的惆悵那?

  只有我們自己了。沒有人可以刻意為自己吹散心頭的烏雲,只有自己的樂觀,只有自己的自信,只有自己對美好生活的撞憬,才能夠使我們重見心中的明月,到那時,心靈才有復蘇的一天。

  也許淡淡的傷感對我們也不是壞事,可我們太需要溫暖,既然如此,我們又何不多讓自己的心靈享受一下光明的滋潤呢?

  於是,我站起來,走到院里,對那明月,講述自己思緒,讓心靈如負重擔,去透過朦朧的霧藹,感受明澈的月光……

您正在瀏覽: 月下雜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