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不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不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不怕 

  就在這個學生還在午睡,大人們還在工作的時刻,特大地震忽然降臨,房屋坍塌,把無辜的人們壓在了廢墟下,就是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地方,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時刻,成為了全中國同胞的一份揪心的痛! 

  來自四面八方的解放軍叔叔,冒着餘震和坍塌的危險,一步一步向最嚴重的災區進發。“解放軍到了,人心就定了!”“解放軍到了,我們就有救了!”……受難人民的呼聲,時時縈繞於他們的耳邊。他們只有一個信念:早一秒到達災區,就能多拯救一條性命!那是我們心中最可愛的人,他們意志堅強。 

  還有一位英雄少年。在地震中都江堰市新建小學主教學樓垮塌,三年級學生許中正和許多同學一起被埋在廢墟下面。就在這又黑又餓的環境里,許中正和他的同學們合唱起國歌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儘管聲音並不大,但廢墟下的心靈都因這歌聲而連在一起,這是最莊嚴的互相鼓勵。我相信此時的他們心中無所畏懼,充滿希望,他們擁有中國人的品質,他們自強不惜。 

  非處身於災區的我們,在祈禱,在祝福 ……一隻只紅色的捐款箱里,存放着我們的牽挂。那一天,工作人員在路邊設上募捐台,並掛上災區的照片,這時,有一位60歲的白髮老人,身着滿是補丁,早已褪色的衣服,拖着破爛不堪的涼鞋,拿着缺殘的乞討時用的碗,遲遲站在照片前,喃喃的念道:“都是為了災民……”然後,先後向捐款箱中投入了他全部的積蓄150元……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哽咽了,我們是多麼團結一致 

  “•12啊,就是這個5月12日,地一聲巨響,川被卡在了命運的咽喉上。”但是我們中國人意志堅強,自強不息,團結一致,我們要大聲地說:“我們不怕!”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不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