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品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品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品人生 

  曾,聽上帝說:“天使華麗的翅膀也隱藏不住自心地落寞。”當,聽天使說:“生命的起訖終只是求得平凡的恬靜。”我想到了,浪漫一生,寧靜而平凡卻逍遙的執着,一生……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顰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虞美人•聽雨》蔣捷 

  問:幸福何在? 

  答:船艙。 

  問:為何? 

  答:你畢竟為俗人。 

  問:願聞其詳。 

  答:功名,金錢,不過是過眼雲煙,最終付諸東流。而平凡一生,便可浪漫一生,不如坐舟聽雨,看它來的平凡,去的平凡,卻一生逍遙自在,以江河湖海,寄存它生命的永恆! 

  青年,正值豆蔻年華,獨自清閑。閑,亦是詩中有畫,畫中帶雨,雨中連心,此心,便是如雨般纖細,綿長,輕盈的思緒,如夢似幻。清脆而作響的雨,輕飄輕飄的,我愛走入恬靜的林中,亦或者,我更愛品一杯香茗,待,詩來尋我,此般恬靜,和諧…… 

  中年,我亦求得好歸宿,我說:“無須功名,不想金錢,只求與你一生平靜。”他道:“遂得清閑,半生緣。”雨中,我們划著船兒,慢慢游,享受那“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幽靜,甜美…… 

  老年,我便孤身一人,愛賞詩詞,品香茗,也愛孤乘獨舟,回憶曾今的甜密,然後,在雨中,看白髮蒼蒼,卻彌留那分少年張狂獨特的我,然後,我躺在被雨水打濕的土地上,嘴角泛起微微的笑,鎮定自若地去天堂,最後,我的靈魂飛起來了,變成了中年、青年時的樣子,看着,我品過的香茗 ,看過的詩詞,游過的荷塘,劃過的小舟,平凡,而逍遙的,歸去…… 

  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我,這一世自由讓我過得平凡而精彩。 

  我依舊微笑,看平凡而逍遙自由的雨,浪漫一生……

您正在瀏覽: 雨品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品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