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覽清華訪北大品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覽清華訪北大品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覽清華訪北大品人生 標籤:清華作文 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 游清華作文

清華、北大是全中國每一個莘莘學子都想去的大學,今年暑假,我來到這裡參觀。 

  進入北京大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排高大的樹木,導遊姐姐說:“遊覽北京大學就像遊覽公園一樣。”越往裡走我越覺得她說的對。 

  通過導遊的講解,我知道北京大學創立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師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的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后,於1912年改為現名。北京大學為民族的振興和解放、國家的建設和發展、社會的文明和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座塔前,這座塔叫博雅塔,原來是一座水塔,此塔高十二層,是北京大學里一處著名的景觀。塔前有一處湖泊,這就是未明湖。據說少女時代的冰心常常坐在湖邊讀書,有一天,校長讓她給這湖取個名字,冰心說:“這個湖太美了,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後來,一直沒有人給這個湖起名,因此就叫未名湖。未名湖湖水清澈,湖邊的垂柳很多,微風一吹,楊柳依依,楚楚動人。 

  同學們,你們讀過朱自清老先生寫的散文《荷塘月色》嗎?你們見到過那裡面美麗的荷塘嗎?如果沒有,那就跟我一起一覽清華大學荷塘的風采吧!來的池塘邊,滿池的荷花在微風中向你招手。它們穿着粉色紗裙站在綠色大舞台上,為你表演。那露珠,在荷葉上玩起了滑滑梯,從一個高一點的荷葉上,“哧溜”一下,滑到了下面那個荷葉上。荷花、荷葉在陽光下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清華大學,是在幾處皇家園林的遺址上發展而成的,園內林木俊秀,水木清華;清澈的萬泉河水從腹地蜿蜒流過,勾連成一處處湖泊和小溪,滋潤這一代代清華學子高潔的志趣和情操。 

  北大、清華,都散發著獨特的精神魅力,是每一位莘莘學子的夢想聖地,她們正敞開寬闊的胸懷等待着我們的到來,期待着我們走進的足音……

您正在瀏覽: 覽清華訪北大品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覽清華訪北大品人生 暫無評論